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狂攻文大宿舍 扁:謝長廷12年前打郝宅輸17萬票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3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3 18:23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陷入文大宿舍爭議,連日遭綠營群起猛攻。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在「新勇哥物語」發表看法,提及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當年和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選市長的往事,指民進黨主攻文大宿舍,然而「不要忘了12年前,2006年台北市長選舉,謝長廷就是主打『郝宅』的,最後輸了17萬票!」
 
九合一大選將近,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陣營,近日狂攻侯友宜的文大宿舍爭議,指控他涉嫌逃漏稅、違法分租等。面對綠營群起圍攻,侯友宜日前舉行記者會,並提出多項證據自清,反控對手用奧步抹黑,但大群館今日仍遭北市都發局認定違規,要求文大限期改善;侯則回應,將按照承諾和文大解約。

 
 
圖/翻攝自台灣勇哥粉絲團

陳水扁今日在「新勇哥物語」寫道,綠營近日猛攻文大宿舍案來打擊侯友宜,但回顧2006年謝長廷和郝龍斌的選舉,謝陣營就是主打郝宅是違建,結果「最後輸了17萬票!」一席話間接暗示他對民進黨選戰策略的看法,提醒自家人千萬別忘了12年前的教訓。
 
另外,阿扁也在文中提到北市選戰,並舉自己當年和趙少康爭台北市長的經驗為例,指對手把選戰提升到「國家認同的統獨之爭」,最終以失敗收場,「是非常不明智的」,如今民進黨將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抹紅,這樣的戰法讓他不禁懷疑「會成功嗎?」

「新勇哥物語-155 —『中華民國保衛戰』&『兩岸一家親』」全文如下:
 

勇弟:看了《維基百科》有這麼一段跟24年前19994年台北市長選舉有關的文字—

“1993年8月10日,「新國民黨連線」脫離國民黨自組新黨。趙少康因曾在各級選舉中具有其強大的魅力與號召力,擔任第一屆新黨全國委員會召集人。

在1994年台北市長選舉中,趙少康以新黨黨內巨星之姿,參選臺北市長,對手是國民黨的現任市長黃大洲與民主進步黨知名立委陳水扁。主打「中華民國保衛戰」、新秩序,並將市長選舉拉高到「國家認同」層級。雖然在激烈的選戰過程中,趙少康與陳水扁的民調差距經常在兩個百分點左右,而且互為輸贏。但在最後關頭據傳李登輝曾下令基層「棄黃保陳」,也就是勸選民由黃大洲改投陳水扁,導致陳水扁勝選(但事後並無證明李登輝下令棄保的證據),在關鍵時刻,情治單位亦傳出「棄黃保趙」耳語。這也是中華民國選舉史上,第一次因為國民黨分裂而由民進黨候選人當選的事件,也是棄保效應顯著的一次選戰。”

勇弟:請問勇哥當年的事實真相又如何?

勇哥:首先、24年前的台北市長選舉,並沒有所謂李登輝總統兼黨主席下令「棄黃保陳」的事證,有的是情治單位「棄黃保趙」的操作,只是沒有成功而已!

其次、選前有個趙少康與阿扁私下在一起的場合,兩人都同意市長選舉結果,輸贏頂多3、5%,換成選票3、5萬。投票結果則差13%、19萬。

第三、趙少康在1994年台北市長選戰主軸,就是「中華民國保衛戰」與「新秩序」。阿扁在電視辯論時回稱「有這麼嚴重嗎?」趙少康如願守住「保衛中華民國」的30%基本盤,卻也輸掉市長寶座。
 

勇弟:趙少康是怎樣主打「中華民國保衛戰」的?

勇哥:趙少康說阿扁代表著是「台灣共和國」,如果阿扁當選市長,一定會宣布「台灣獨立」,則中華民國就會滅亡。但市長選舉不過是地方選舉,市長不能也不會宣布「台灣獨立」。選民相信過去市長不能,未來市長也不會。所以將市長選舉升高為國家認同的統獨之爭,是非常不明智的。過去趙少康的統獨操作最後失敗收場,如今對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抹紅戰法會成功嗎?

勇弟:那麼綠營在新北市長主攻侯友宜的「房事」應該是正確打法囉?

勇哥:不要忘了12年前,2006年台北市長選舉,謝長廷就是主打「郝宅」的,最後輸了17萬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侯友宜#陳水扁#新勇哥物語#文大宿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54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