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國際賽事「有助連任」 勇哥建議小英申辦世足

編輯 朱姵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2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09:46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化身過去官邸「第一犬」勇哥為主角,在臉書指出,辦好國際大型運動賽事有助連任,「盼蔡政府能提出申辦FIFA世界盃足球賽的長遠計畫」。

臉書「陳水扁新勇哥物語」第154期指出,據國際足總禁止同一洲連續主辦兩屆世界盃的規則,因此2022年世界盃不可能由歐洲國家申辦,而申辦2022年賽事主辦權的國家包括美國、韓國、日本、澳大利亞及卡達,國際足聯最終選出卡達為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國,成為繼日本和韓國後,第三個主辦世界盃足球賽的亞洲國家,也是首個主辦的西亞國家,同時亦是首個國家足球隊未曾參與世界盃決賽周的主辦國。

 

勇哥強調,卡達面積只有台灣1/3,人口不到台灣1/10的中東小國卡達都可以申辦世界盃足球賽,「台灣也能嗎?」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文內指,當時任內非常重視台灣參與國際體育賽事,如2009年高雄世運,「就是阿扁總統任內極力爭取到的」,他以代言人身分力挺到底,宣示高雄世運不是地方小事,而是台灣國家大事;2009年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阿扁也出力甚多,紀政還寫信到土城感謝阿扁」,台灣正式外交處境艱困,體育外交多少可以彌補不足。

 
勇哥表示,2006年阿扁在總統曾對甫當選的高雄市長陳菊說,「辦好高雄世運,是連任的最大保證」。高雄世運大成功,陳菊的聲望也推上從政生涯的最高峰。

同樣的話,阿扁也跟北市長柯文哲說了,「辦好台北世大運,是連任成功的一半!」柯文哲民調居高不下,與世大運經辦成功不無關係。勇哥文末期待,「蔡政府能提出申辦FIFA世界盃足球賽的長遠計畫,則台灣是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水扁#勇哥#世足#外交#世運#運動#賽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1003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