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嚴控水泥熟料供給 亞泥看好未來市價


發佈時間:2018/06/29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10:02
圖/TVBS
圖/TVBS

中國大陸過去幾年對供給過剩造成市場價格疲弱,產銷秩序紊亂的水泥、石化、鋼鐵業嚴控供給量。亞泥表示,中國水泥協會規劃未來3年要淘汰2成熟料約5億公噸供給,市場價格更看好。

包括台泥和亞泥水泥雙雄今年以來在大陸的營收與獲利相當亮麗,主要是大陸嚴控供給,從供給端有效去化過剩產能,同時淘汰中小型無法達到環保要求標準的廠房,同步兼顧提升環境品質。

 

亞泥表示,大陸政府為調整水泥業結構,深化從供給端改革過剩產能,鼓勵兼併重組與集中生產,對企業環保、能耗、安全、質量要求更嚴格,但相對的在城市建設和基礎建設的腳步未歇,因此反而有利重視環保標準的大型水泥企業經營發展。

亞泥指出,大陸工信部提出產能置換辦法,水泥行除了嚴禁新增產能,並加強減量置換力度,估計今年新增的熟料產能會進一步縮減到只有1000萬公噸;而大陸水泥協會更規劃未來3年內要淘汰2成熟料約5億公噸產能,各省區要關閉1/4的水泥粉磨站。

亞泥說,這些淘汰的過剩產能主要集中在高耗能、環保標準不達標的水泥廠所生產的低端32.5複合矽酸鹽水泥,因此大陸政府已宣布水泥業前50大企業今年第3季結束前全數停產32.5水泥,更有利於早已生產高端42.5水泥的台灣企業,帶動未來下半年進入水泥需求旺季的獲利更有保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泥#水泥#獲利#市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63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