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刪減燃煤量 中電中用今年可望達成


發佈時間:2018/06/28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6:56
圖/TVBS
圖/TVBS

台中市政府刪減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使用量500萬噸,中火今年最高發電量395.2億度,低於以往中部地區的使用量,台中市議員江肇國今天表示,中電中用今年可望達成。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中電不北送」是損人不利己,因若未參與電力調配,未來台中也無法獲得其他區域的電力,嚴重影響在地經濟與民生用電。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江肇國表示,依據台電資料,中彰投地區的用電需求逐年提升,推估今年用電量將達433.93億度,隨市府刪減中火燃煤使用量,中火今年最高發電量395.2億度,已低於中部地區的使用量,中電中用今年可望達成。

林佳龍表示,中部地區的發電,由中部地區優先使用,若有剩餘才配合調配外送,目前中電只夠中用,未來若中部地區電力不足,也需要由其他區域的電力調配給台中。

林佳龍指出,「中電中用」的政策奠基於電業法改革上,未來將有智慧電網,可讓發電就在地先用,避免輸送耗損,各區域的電力則可透過民間能源公司買賣相互調配,「用電在地化」政策可減少電力在運輸上的損耗。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表示,無論是她的「停止中電北送」主張或是林佳龍跟進提出的「中電中用」,唯有請中火至少先停掉兩部燃煤發電機組,才能向台中市民證明已實質減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力發電廠#燃煤#發電量#電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710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