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法修法先過洗錢防制 柯建銘:無此規則


發佈時間:2018/06/28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5: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公司法修法朝野協商,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國民黨團認為因應洗錢防制評鑑,相關條文及無爭議條文可先審,爭議條文暫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立院無此規則。

立法院長蘇嘉全上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高志鵬表示,公司法難得大修,且朝野立委也十分認真地進行協商,但由於臨時會只開到7月6日,下週又要召開委員會審查預算解凍案,他擔心沒多少時間可以審公司法。

 

他說,為了因應今年11月台灣將面臨洗錢防制評鑑,他建議有無可能先通過與洗錢防制有關的條文及無爭議的條文,其他有爭議條文因為時間等種種因素,若無法在這次臨時會通過,是否可請行政單位做一定宣示表示態度。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對高志鵬的發言也大表贊同,曾銘宗表示,公司法爭議條文非常多,短期間要建立共識很困難,贊同為因應洗錢防制的評鑑,先把洗錢防制相關條文,以及無爭議條文,如放寬新創的條文等這兩部份切出,先修法通過。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也說,不要為了改革而改革。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則表示,她明白要配合洗錢防制的評鑑,但如此緊急的修改公司法,若洗錢防制的部分未達國際標準,那此次臨時會是否一定要處理完公司法,公司法大修對整體國家經濟各方面影響都會很大,呼籲在處理公司法修法時要謹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協商總是要先走,哪有可能先決定只處理特定條文,日前審查軍改時,國民黨團也是呼籲現役先行,退役暫緩,但立法院從無這樣的規則,法案在委員會完成初審是全案送院會處理,院會是全案處理,有什麼程序可決定哪條要處理、哪條不處理。他說,大家就先照程序來,今天就先照程序走下去。

蘇嘉全表示,公司法的保留條文有50幾條,今天就照進度,先協商看看,若是差異性很大,再來做第二階段處理。協商的目的是整合各黨團意見,立法院不是一言堂才有協商,但協商不可能都有共識。

他說,民主最後就是數人頭,但之前如何尊重少數,這是基本原則,所以就先進行協商,大家不要這麼悲觀。最後蘇嘉全裁示,今天協商就先照協商程序進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司法#修法#洗錢防制#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06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