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媒記者入台遭拒 陸委會:不容許製造假新聞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8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6:37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TVBS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TVBS

大陸東南衛視記者葉青林近日申請來台駐點遭蔡政府拒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為此痛批,我方行為是「創下惡例」。不過,陸委會指出,我方尊重並保障新聞自由,對兩岸的新聞交流向來都維持開放作法,但絶不容許陸媒記者以製造假新聞方式,散布不實言論。

據了解,葉青林在台駐點採訪近10年,原本計畫在6月下旬赴花蓮採訪災後重建情形,卻遭到台灣方面拒絕入境,讓他不禁感嘆「有一點點同情台灣當局,現在連一個大陸記者都讓你們嚇成這樣!」並懷疑因為自己在花蓮震災時,揭露了日本搜救隊不願進入倒塌建物的相關訊息,才會遭到拒絕入境。

 

對此,陸委會27日表示,政府向來尊重新聞自由,對兩岸新聞記者駐點採訪及新聞交流始終維持開放作法,希望透過陸媒在台的採訪與報導,對台灣社會有深入認識,進而提供客觀、衡平的報導資訊,增進兩岸民眾相互瞭解,但絶不容許陸媒記者以製造假新聞方式,散布不實言論。

陸委會強調,針對葉申請來台一事,政府依據「大陸地區人民進入臺灣地區許可辦法」及「大陸地區新聞人員進入台灣地區採訪注意事項」相關規定,由內政部移民署會同相關主管機關,召開聯合審查會議作成決議。此外,為維護兩岸交流秩序,並促進兩岸新聞交流,陸委會今後仍將會同相關主管機關,負起把關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陸委會#陸媒#駐台記者#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84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