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批軍改倉促上路天下大亂 國防部致歉


發佈時間:2018/06/28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5: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今天說,軍改倉促上路,近期發生退休俸處分書地址寄錯或級職算錯,天下大亂;國防部向當事人致歉,是行政程序上瑕疵,系統除錯、更正後會重印寄發。

中國時報今天報導,軍人年改7月1日即將上路,國防部近期寄出退休俸處分書及試算表,不過卻發生地址寄錯或級職算錯的狀況。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江啟臣、林麗蟬、陳學聖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軍改作業大亂,蔡政府急什麼?」記者會。

李彥秀說,軍改處理過程中,國民黨不斷提醒,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國防部來不來得及在7月1日前重新核算20萬名退伍軍人的退俸,當時說沒有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求7月1日如期上路;當第一批寄出後,就發生姓名、地址錯誤,甚至計算錯誤。

呂玉玲表示,她特別警告行政院不要倉促上路,現在卻發生這麼嚴重錯誤,退休俸處分書及試算表有寄錯地址的、有算錯的,有上校11級的被算成10級,還有上校被算成中校的,「這就是災難的發生」,如果不是7月1日要上路,這些問題是不是就不會發生。
 

呂玉玲說,這凸顯賴清德、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趕著要讓軍改在7月1日上路,但國防部根本人力不足的問題。

陳學聖說,光是在桃園一個社區中,就有3人是錯誤的,想要聯繫電話還打不通,「這是人家一生的事,不要犯這樣嚴重錯誤」;江啟臣表示,7月1日上路根本來不及,造成人心惶惶、天下大亂,「請問7月1日還要硬上路嗎?錯誤所造成的損失由誰賠償?」

出席記者會的國防部人事參謀次長室人事勤務處長董中興表示,先向所有當事人致歉,這是行政程序上的瑕疵,國防部是按程序、依法行政,公告施行後就開始執行作業,退除役同仁共有20多萬資料,並分三批寄送,發生問題的第一批5萬多份已經寄出,共有多少份出問題正在查證中。

董中興說,國防部是請退輔會、內政部提供聯絡資料,整合校對後,要匯出時產生系統的bug(故障),造成地址、人名的誤差,已經找到問題並除錯,改正後可以繼續作業。

董中興表示,會請印製廠針對還沒印的部分先暫停,重新核校,已經寄發的部分,如果是非當事人收到,會由郵局回收;國防部回去核對戶政資料,進行系統除錯、更正後,就會重新印製,盡快讓退伍軍人達到權益。

退輔會退除給付處簡任視察羅馬可說,有關榮民資料部分定期會跟戶政比對,各地榮民服務處也都有在運用這些資料,會與國防部在後續審定作業上共同處理;目前接到很多電話,也不斷澄清,請各榮服處配合宣導,將來退伍給予發放,會將正確金額發放到退伍袍澤帳戶中。

立法院20日三讀修正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部分條文,預計7月1日上路。國防部25日起寄發「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退伍軍人團體擬提出釋憲,若對通知函內容有疑義,可繕具訴願書向行政院或國防部提起訴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改#退休俸#處分書#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70

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