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茂迪暫停長晶廠 產線近半數員工辦求職登記


發佈時間:2018/06/28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3:4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光電大廠茂迪計劃暫停位於南科園區的長晶廠生產線,預計160名相關員工受影響。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指出,至今天上午為止已有71人辦理求職登記,將給予妥善協助。

茂迪計劃暫停長晶產線,相關160名員工將調整到電池模組產線上班,從22日起舉辦員工說明會,並將提供員工教育訓練。但部分員工憂心無法適應新的工作性質,主管機關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要求茂迪要依照勞基法,處理不願意接受職務調整的員工。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今天受訪時表示,雲嘉南分署與南科學管理局合作,主動協助這波受影響的茂迪員工。轄內的永康、台南、新營3個就業中心,至今天上午為止,已協助71人辦理求職登記,並提供工作推介及徵才訊息、職業訓練課程、失業給付請領等各項資源。

柯呈枋指出,資遣對員工經濟及家庭有很大的影響,會積極協助受影響員工盡快再進入就業市場,或培養第二專長。

雲嘉南分署指出,勞工因非自願離職,符合就業保險失業給付請領條件者,被保險人每月可領平均月投保薪資60%給付。
 

若被保險人有受其扶養的眷屬(指無工作收入的配偶、未成年子女或身心障礙子女)時,每一名眷屬可加給給付10%,最多以20%為限,最長可領6個月;若被保險人已滿45歲或是身心障礙者,最長可領9個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茂迪#長晶廠#資遣#產線#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1345

0.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