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會菁英投入公民運動 蔡英文:歐吉桑續航力更強


發佈時間:2018/06/2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7: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公民運動不專屬於年輕人,「歐吉桑」的續航力更強,社會菁英除了加入政黨外,也可以投入公民社會,她期待與各種公民平台有合作關係。

民主進步黨今天下午舉行中常會,邀請公民團體「燃點公民平台」理事長蔡致中以「公民站出來!台灣公民運動的創新力量」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何孟樺會後轉述蔡英文聽取專案報告後裁示。

 

蔡英文說,在大家傳統觀念裡面,經理人或專業人士常常對政治沒有特別的投入,今天大家看到燃點公民平台,是由「年輕的歐吉桑」親身投入操盤,然後發掘社會議題,這對台灣的社會來講,其實是非常正面的發展。

蔡英文說,公民運動不專屬於年輕人,歐吉桑也是可以做這些事,歐吉桑的續航力更強,原因主要來自於他們的經濟能力能夠讓他們有一定的續航力,因為人生的歷練,也足夠讓他們更精準找出台灣社會問題所在。

蔡英文說,所以她今天很驚豔,社會菁英除了加入政黨、擔任政黨的工作之外,也可以投入公民社會的這條路。她說,很多社會菁英碰到政治、社會議題,有些冷漠、有些採取批判,今天大家看到第三種人,是積極投入的社會菁英,非常值得大家感佩及支持。
 

蔡英文說,政府也希望和各種公民平台維持一定的合作的關係,不需要完全認同民進黨,可在同樣的目標、共有的價值上,一起來為社會做更多的事情。

蔡英文說,政黨有政治力量,政黨更需要社會力量的支撐,讓政黨發揮政治力量為社會做更多,她很高興有這樣的社會力量出現,也期待與大家有共處的工作機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公民運動#歐吉桑#續航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09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