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瞄準四大基金 指示成立小組檢討績效


發佈時間:2018/06/27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7: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軍公教年改7月上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包括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勞退基金等四大基金,應從歷史上去釐清績效對比,如涉及制度修正,則應從法制面著手。

吳敦義並指示,應由國民黨智庫、立法院國民黨團、中常委組成小組來檢討過去績效對比。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常會,會後由發言人鍾沛君做出上述轉述。

 

吳敦義表示,包括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郵儲基金、勞保基金、勞退基金等四大基金,要從歷史上去釐清績效對比,如果是制度要修正的話,就應從法制面著手。

吳敦義說,國民黨現在雖然是在野黨,但選舉即將到來,國民黨必須要有自己的腹案與政策,所以他特別裁示由國民黨智庫、立法院國民黨團、中常委組成小組來檢討四大基金過去的績效對比

立法院20日深夜通過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吳敦義在21日發表四點聲明,聲明中特別指出,包括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郵儲基金、勞保基金、勞退基金等四大基金的經營績效不彰,執政黨必須窮盡一切辦法以提高投資績效。目前公務人員退撫基金投資績效,截至107年4月30日,整體實際收益數為4.42億元,實際收益率僅0.08%;勞工退休基金截至107年4月份,收益率則為負0.4109%。
 

此外,在聲明中,吳敦義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新加坡等國的退撫基金操作模式可以認真參考。如果四大基金的投資績效可以有效提升,不但基金不致會有破產之虞,軍公教警消勞也不必承擔所謂年金「改革」之苦。過去各項基金操作投資績效確實不彰,但不論如何,現在的執政黨都有義務窮盡一切辦法提升投資績效,降低砍向退休軍公教警消勞的力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軍公教#吳敦義#四大基金#國民黨#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703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