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二讀 政府捐助財團法人設買回機制


發佈時間:2018/06/27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6: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二讀表決通過財團法人法草案第68條規定,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後轉為民間捐助財團法人,3年內可回復為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

根據二讀通過的條文規定,政府捐助成立、後轉為民間的財團法人透過政府捐贈補回基金差額的方式,回歸政府管理。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下午在院會發言表示,這是反掏空、反公產變私產的關鍵條款,透過法制運作,強化監督機制與管理機制,絕非收歸國有,請勿混淆視聽。經表決結果通過民進黨團再修正動議。

二讀條文規定,於本法施行前因接受民間捐贈轉為民間捐助之財團法人者,在本法施行後3年內,主管機關經審認該財團法人之政策目的仍存在,而有未能達成社會公益或辦理公權力委託目的,或規避政府監督之情事,得捐贈財產補足依現有基金總額計算之差額,回復為政府捐助之財團法人。

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第三讀會,除發現議案內容有互相牴觸,或與憲法、其他法律相牴觸者外,祇得為文字之修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法院#二讀#財團法人法#草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655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