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財團法人法 結果共13筆

  • 擋宗教入財團法! 林岱樺:宗教規範超越憲法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在朝野立委協商財團法人法時,語出驚人說,宗教跟財團不一樣,宗教超越了憲法規範,還說宗教團體公布財產會引來黑道,這些話引來在野黨立委批評,對此林岱樺說感謝這些批評,她強調,心情不會受到影響。
    2018/06/28 18:22
  • 快訊/財團法人法三讀! 宗教團體排除納管

    最新消息!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財團法人法,確定宗教法人排除在外,另外設專法規範。另外,政府捐贈成立、出資低於50%的財團法人,政府補回基金差額後就可以回歸政府所有。
    2018/06/27 17:58
  • 立院三讀 政府捐助財團法人設買回機制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三讀通過財團法人法。根據三讀通過條文規定,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後來轉為民間捐助財團法人,3年內可捐贈補足差額,回復為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
    2018/06/27 17:00
  • 立院二讀 宗教財團法人不適用財團法人法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二讀表決通過增訂財團法人法草案第75條,將宗教財團法人排除財團法人法規範;宗教財團法人相關規定另以法律定之,立法前,適用民法或其他法律規範。
    2018/06/27 16:56
  • 立院二讀 政府捐助財團法人設買回機制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二讀表決通過財團法人法草案第68條規定,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後轉為民間捐助財團法人,3年內可回復為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
    2018/06/27 16:05
  • 買回政府捐助財團法人 綠:可接受立法院監督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針對財團法人法草案今天提出再修正動議,政府出資捐助的財團法人買回機制,3年內可由政府買回,回復國營接受立法院監督;宗教財團法人部分,另以法律定之。
    2018/06/27 15:35
  • 公益組織透明化 蔡英文盼立法更積極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公益組織的透明化問題,是攸關公義社會發展的關鍵,她希望在後續的行政、立法方向上有作為,特別是在財團法人法與社團法人法的立法上,可以更積極。
    2018/06/20 16:28
  • 宗教排除適用財團法人法 段宜康批荒唐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召集協商財團法人法草案,法務部提出「五年緩衝」排除宗教財團法人的修正內容,會議主席、立委段宜康批法務部的作法兩邊安撫、荒唐。
    2018/05/02 16:27
  • 宮廟反納財團法人法 法師:會被歹徒盯上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召開公聽會討論宗教團體要不要納入「財團法人法」規範,其中佛教團體代表反對,強調「信眾擔心未來帳目公開,自己捐款多會被歹徒盯上勒索」,還有宮廟主委說「自己前一天捐了香油錢,隔天就有人上門借錢」,擔心一旦宮廟都要依照「財團法人法」規定未來隱私不保!
    2018/04/02 19:26
  • 宗教得罪不起? 政院修法矛盾、綠委氣炸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天審查「財團法人法」草案,內政部次長在報告時突然放砲,說希望排除宗教團體適用,政策立場跟行政院不一樣!主席段宜康當場翻臉,怒嗆「內政部等法案送進立法院才有不同意見,部長葉俊榮辭職算了!」
    2018/03/28 18:29
  • 藍籲撤回財團法人法 段宜康:4/9逐條審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立法院司委會今天審查的財團法人法草案,應先退回。司委會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說,程序上不可能退回,4月9日逐條審。
    2018/03/28 13:36
  • 政府把手伸入財團法人 趙少康:巧取豪奪太惡霸

    「財團法人法」將在立院第四度敲門!民進黨在立法院新會期中將其列為優先法案,該法中明訂財團法人如受政府捐贈,占其財產總額或基金20%以上,主管機關即可「加強監督」,還可已按照比例遴派董事,更重要的是,新法可溯及於施行前的行為。前行政院長陳冲對此提出質疑,「這置歷年民間出資捐助者的權利於何地?」而且「天下竟有這種如意算盤」。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也說「是巧取豪奪嘛,這個是太惡霸了!」
    2018/02/14 23:59
  • 快訊/林義雄將禁食 要求520前通過公投修法

    最新消息,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明天將參加禁食活動,要求在5月20日前,通過公投法修正案。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希望立法院在年底前,完成公投法和財團法人法等修法和立法。
    2017/05/10 2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