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延宕! 立院報告:64%軌道建設落後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4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4 13:55

民進黨立委去年以表決優勢,讓前瞻8800億預算迅速通過,而這近半經費,將投入興建軌道運具,但立院預算中心公布最新調查發現,交通部推動的28項軌道運具,高達18項興建計畫遭修正甚至暫停,形同近7成工程延宕!

圖/TVBS

 
空拍俯瞰新北三鶯線,軌道工程進度落後,3個月前路墩鋼筋外露,部分路段還在初期開挖。北捷信義東延段更慘,前年動土後,現在執行率僅1成5,軌道建設延宕這只是冰山一角,原來根據立院最新決算評估報告,各地方建設速度,執行度超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非常的諷刺,64%工程延宕那表示事前規劃有問題,最重要的是執行之後經費會大幅追加,會造成地方政府財政破產。」

圖/TVBS

藍委罵翻,14項捷運興建計畫中,高達6項預算執行率連7成都不到,立院預算中心直接點名,新北三環三線-三鶯線,桃園捷運綠線、捷運延伸線,以及台中捷運、高雄輕軌連3年執行率偏低。
 

台中捷運的空拍畫面,烏日文心北屯線現在站體幾乎完工,但這計畫明明2004年11月核定,預計2011年完工,工期卻展延2022年,總經費還擴增306.02億,更別說高屏鐵路捷運化,工期大幅延宕長達7年。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像很多軌道建設執行者是地方政府,所以我覺得地方政府要盡快執行,不是拿到經費就算了,前瞻計畫是針對未來50年、甚至100年問題,要改善這都是需要長期著眼規劃的。」

前瞻軌道執行率不佳,藍委罵翻,綠委替中央緩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瞻計畫#軌道#進度#落後#延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77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