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香蕉事件誰都不准辭職


發佈時間:2018/06/14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19:25
圖/TVBS
圖/TVBS

教育部長吳茂昆辭職至今還沒找到接替人選,已經顯示這個內閣出了狀況,如果這時候農委會又因為香蕉等農產品產銷失衡問題,也要走馬換將,反映的其實不是個別閣員適任與否,外界所想到的是整個內閣似乎有大幅改組的必要。然而,這又會打亂了蔡總統的政治節拍,只好一方面罵農委會辦事不力,一方面卻又不敢調整人事,處境尷尬,進退維谷。

蔡總統如今面對的是兩難,既要讓社會感受到決策者和人民站在一起,對表現欠佳的行政部門會隨時給予鞭策,就像她在民進黨中常會責怪農委會那樣。但是她話講輕了,沒有人有感覺,不足以平民怨;說重話,則表示問題很嚴重,挨罵的官員如果不自請處分或請辭,則會被外界認為皮厚戀棧。

 

更棘手的是,中常會上挨罵的是副主委,他的頂頭上司主委難道不是才應該為一切問題負責的政務首長?而農委會是內閣部會,農委會的表現好壞,難道不該是行政院長來監督考核?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又是賴清德院長上任後少數欽點派任的閣員,如果農委會與林聰賢的施政有問題,賴院長難道不必負擔一點責任?

因此,蔡總統開口指責了農委會副主委的時候,林聰賢難道可以假裝事不甘己?賴清德院長當場聽到自己所轄的部會,所任命的閣員被總統罵,難道不會如坐針氈?難道不會覺得總統罵的不只是農委會官員,也包括農委會的「上級」?

以上這一連串問題,在蔡總統聲望高,民意基礎厚實的時候,就都不是問題,所有直接、間接挨總統罵的人,要不就誠惶誠恐,趕快想辦法補救,要不就知道大事不妙,早早捲鋪蓋走人。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圖/TVBS

但眼前的局面卻不是如此,在中常會上挨罵的陳吉仲副主委就算想請辭以示負責(或不爽),他的長官從林聰賢到賴清德,也不敢讓他走,甚至不敢讓外界知道有請辭這回事。畢竟,如果副主委辭職成了話題,社會大眾立刻就會想到,主委呢?而且如果閣員是因為總統罵人而辭職,社會大眾也會想到,行政院長的角色到哪裡去了呢?

蔡總統目前還承受不起和賴清德的關係走樣,賴清德現在還沒找到教育部長人選,已經夠頭痛了,而指責農委會護農不力的這件事,又已經被總統搶先講了,閣揆第一時間沒作為,形同也身陷其中,只求這個議題趕快結束,當然也不願在人事上做調整,讓話題繼續延燒。

當事情的處理變得輕也不是,重也不是,相關各方就只好說些不著邊際的話,好生尷尬。這樣的狀況如果在年底選舉前持續發生,對執政黨選情傷害很大,府院黨該一起去燒燒香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香蕉#農委會#農作物#執政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1111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