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蕉盛產 莊瑞雄促簽訂FTA為農民找通路


發佈時間:2018/06/08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6: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近日香蕉盛產,身為蕉農子弟的民主進步黨立委莊瑞雄促請政府與更多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讓台灣香蕉外銷,為農民找通路,解決盛產就價格低落,農民血本無歸的問題。

莊瑞雄辦公室發布新聞稿指出,莊瑞雄今天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黃金城、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前往南州地區果樹產銷班第30班,關心由台農發公司協助外銷至中東杜拜的香蕉裝櫃,一貨櫃12公噸,預計將要出口10貨櫃,共計120公噸。

 

莊瑞雄肯定政府用心拓展外銷市場幫助農民,「政府有在為農民找通路是好事」,屏東縣香蕉種植面積將近4千公頃,每年產量約5萬公噸,占全國產量約四分之一,去年外銷日本、中國大陸、中東約1100公噸。不過,他也以屏東香蕉外銷情況為例憂心指出,屏東縣每年產量5萬公噸,僅出口1100公噸根本就是杯水車薪。

如何幫助農民找通路,更進一步拓展外銷市場,莊瑞雄表示,世界這麼大,市場這麼大,但關稅問題,卻成為台灣農產品外銷的殺手,期待台農發趕快打開國際市場的通路,政府也盡快與更多國家簽訂FTA,提高台灣農產品的國際競爭力。

莊瑞雄指出,讓世界有名的台灣香蕉能銷到國外,不僅能解決每當香蕉盛產就價格低落,農民血本無歸的問題,也能讓更多美味的台灣農產品分享到全世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蕉#FTA#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36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