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學者小笠原欣幸訪台 關注花蓮選情


發佈時間:2018/06/08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5:06
圖/縣議員劉曉玫提供
圖/縣議員劉曉玫提供

台灣年底大選受關注,日本台灣學會理事小笠原欣幸來台觀察年底的九合一選舉,花蓮選情也是他關注的重點之一,日前特別與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縣議員劉曉玫會面交流。

小笠原欣幸是東京大學東洋文化研究所「兩岸關係小組」與早稻田大學台灣研究所「台灣政黨政治史研究小組」的成員。1994年擔任政大國際關係中心客座研究員時,開始他的台灣經驗。

 

2000年起,小笠原年年訪台,因而結識許多台灣朋友,包括總統蔡英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2016年他神準預測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及立委選舉得票率、席次,受到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媒體工作者張瑞昌等人推崇。

小笠原關心花蓮的選情,與劉曉玫針對花蓮縣的環境、就業機會、人口流失等議題交換意見。劉曉玫說,花蓮縣目前以軍公教人口居多,對年金改革的反應比較強烈;花蓮原住民族群也有一定比例,爭取他們認同投票,是必須努力的重點。

此外,劉曉玫強調,「是非比統獨重要、黑白比藍綠重要」,花蓮的選舉必須超越藍綠,要改變花蓮長久以來未能獲得實質發展的現況,需要花蓮人一起勇敢的改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日本#學者#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3813

0.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