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美國軍艦在台海要做甚麼


發佈時間:2018/06/06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17: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軍艦如果出現在台灣海峽,台灣有很多人一定高興想要放鞭炮,因為,台灣的安全似乎得到比較有力的保護,而且兩岸實力差距太大,共軍機艦經常繞島巡航,也的確讓台灣民眾產生安全受威脅之感,需要一點精神撫慰。

問題是,美國真的會重返台灣嗎?美國軍艦駛入台灣海峽,是一次性,還是定期常態?多久來秀一次肌肉?是公海自由航行,還是領海無害通過?會配套在台灣建立補給基地停靠高雄?……美國如果真要打台灣牌,和中國好好玩一場,有太多選項可以挑,考慮的是美國利益,拍板作主的也是美國,台灣想求也求不來,想趕也趕不走,過去幾十年都是如此。

 

川普相信是他的嚴詞恫嚇與強力制裁,才迫使金正恩願意坐上無核化談判桌。也許是食髓知味,也許是要展現打遍天下無敵手的能耐,所以川普又撕毀翻與伊朗的核協議,要逼迫伊朗徹底消除生產濃縮鈾的能力。

對於中國,也許是因為中國的綜合國力究竟比北韓、伊朗強太多,川普有時候表現得頗為節制,尤其對於習近平個人的態度,絕大多數時候都相當客氣,常以「好友」相稱,很懂得「面子」這件事情對中國人有多重要,但有時候又任令手下官員發表敵視中國的言論,軍方尤其走在前面,兩手策略常玩得對方和自己人都暈頭轉向,但川普則樂此不疲。

美國軍艦如果出現在台灣海峽,看似情勢緊張,但就像美艦近期也不時駛入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南海中建島12海里內,行使所謂自由航行權,中國也是強烈抗議了事,而台灣海峽本來就有相當部分屬公海,美國軍艦以前走過,現在再次出現,當然是挑釁,就如同共軍機艦繞島巡航,也是挑釁一樣,但挑釁終究還不是跨過紅線,除非真的想要開打,挑釁通常是一種策略,是希望營造有利己方的談判條件。
 

川普、金正恩先前相互言語挑釁之際,身為最可能遭戰火荼毒的韓國,靠著文在寅總統先與金正恩會面,創造和解氣氛,也為川金會談鋪設了紅地毯,總算逐步降低了戰爭危機。但台灣不是韓國,台灣也不存在文在寅這種有能力主導扭轉局面的領導人,不但北京無視台灣人民感受,動輒文攻武嚇,美國又何嘗真正在意台灣利益,過去要斷交就段斷交,要廢止協防條約就廢約,現在如果想要軍艦開入台海,台灣的贊成和反對,對美國有任何意義和影響?

台灣很多人天天強調主權尊嚴與獨立,但在實際上卻早已放棄了這些東西,不是向東倒,就是向西倒,一旦是「倒」,就不必談甚麼尊嚴和獨立了,老共繞島巡航,美艦開入海峽,都是別人說了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美國#軍艦#AIT#中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80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