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吳音寧的江湖  為何這一年頻起風波


發佈時間:2018/06/06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15:25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吳音寧並非不諳政治,她曾在家鄉服務七年,習於穿梭盤根錯節的地方頭人勢力。既然都是江湖,那有什麼不一樣?「城鄉差距!」吳音寧說,台北的速度快得非常多,缺乏時間明辨思考,來不及反應,她也就變成了「小白兔」、「250萬實習生」。

五月三十一日一早,媒體報導香蕉與鳳梨價格大跌,香蕉的產地價甚至跌到一公斤一元,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辦公室的電話應接不暇。才剛放下電話,北農主任秘書路全利又向她報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游淑慧在臉書上貼出她二十天前在高雄吃魚翅的照片,批評她不能苦農民所苦。

 

闖江湖,從溪州行到台北城

「唉,這要回嗎?這要怎麼回?」吳音寧一臉傷腦筋的樣子,路全利只提醒她:「媒體來問了,還是要回。」吳音寧坦承不擅於對外發言,三個月前的因連續休假而衍生的一連串風波,無疑是她上任一年來最大的一場公關災難。

北農在春節期間休市到初五,開市三天之後遇上初九天公生,遂又休市三天。正月十二開市時,一個晚上湧進十一萬件蔬果,進貨量達到三千噸,創下歷史新高,全靠拍賣員撐到最後,才將大部分蔬果量消化。她不捨大量蔬果循往例報銷又以一.九萬元公關費買下剩下的九百件殘貨,轉送溪州經營老人送餐的社區團體。
 

隔天,吳音寧被手機鈴聲吵醒,朋友跟她說:「你已經要下台了!」她愣了一下,才發現休假導致蔬果爆量、價格崩盤的輿論已漫天傳播。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元宵節後,北農又將休市三天,她趕忙打起精神,因應下一次連休後的開市日。

北農休假風暴後十日,吳音寧才有時間正式召開記者會說明:「事情發生了,就是去處理,我一直想將事情處理好,沒有思考要怎麼樣對外說。」

沒人支援前線,她像是不斷掉血的電玩角色,政客如鬣犬般聞血而至,咬牙切齒要啃得更深。

十年前,吳音寧以旁觀者的角度,記錄身陷白米炸彈客事件的農村青年楊儒門,並將台灣農業的發展與困境寫成《江湖在哪裡?台灣農業觀察》。完書後,她孑然一身投入江湖,從溪州到台北。

吳音寧並非不諳政治,北上擔任北農總經理之前是彰化縣溪州鄉公所主任秘書,曾在家鄉服務七年。溪州鄉緊鄰濁水溪,是縣內稻米產量排名第二的鄉鎮,議長、農會總幹事、農田水利會會長都出身於此。她的身子輕巧,早就習於穿梭盤根錯節的地方頭人勢力。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31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吳音寧#北農#風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2

0.8503

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