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嘉全:盼將台灣醫療防疫經驗傳承他國


發佈時間:2018/05/31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18: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醫療無國界,期待未來台灣能將優良的醫療、衛生與防疫相關技術與經驗,傳承給其他需要的國家,並透過台捷國會密切交流,深化兩國各項合作。

蘇嘉全下午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集委員,包括民進黨立委邱泰源與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陪同下,接見捷克參議院「衛生及社會政策委員會」主席柯里巴(Hon. Dr. Peter Koliba)、副主席查勞迪克(Hon. Dr. Jan Zaloudik)、外交委員會委員斐茲拉委茲(Hon. Dr. Ladislav Vaclavec)等一行人。

 

蘇嘉全表示,今天來訪的三名參議員,都是醫學領域上學有專精的重量級參議員,根據去年底「英格蘭期刊」調查,捷克人民對於該國的醫療信賴度,排名高居全球第十,可見捷克的醫療品質深得人心。

他說,台灣在醫療衛生領域,也在世界上名列前茅,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就曾撰文盛讚台灣的全民健保,堪稱世界典範。

蘇嘉全指出,台灣雖然在醫療、衛生及防疫方面,有非常傑出的成就,但是因為中國的惡意打壓,台灣連續兩年都沒有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邀請函,這對台灣人民來說是一件非常遺憾的事情。他也特別感謝,捷克一直以來對我國加入國際組織抱持正面支持的立場。
 

他指出,捷克不僅在2009年曾以歐盟輪值主席國身分,發表聲明歡迎台灣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加第62屆WHA,今年捷克主流媒體「權利報」,也大篇幅刊登台灣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撰寫的專文,而捷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更特別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支持台灣,看到捷克如此為台灣發聲,非常感激。

蘇嘉全表示,醫療無國界,期待未來台灣能將優良的醫療、衛生與防疫相關技術與經驗,傳承給其他需要的國家,讓台灣善盡世界地球村一份子的責任,也期盼透過台捷國會之間的密切交流,深化兩國各項領域的合作。

柯里巴主席對台灣在醫療方面的成就非常佩服,他表示無論是醫生素質或是醫院組織管理工作,其他國家都有許多可向台灣學習之處。同時他也同意醫療無國界這句話,因此他承諾將會盡力支持台灣,投入全球醫療相關工作。

柯里巴表示,台捷未來不只在醫療衛生方面能有直接溝通的管道,更希望台捷之間有直航客運班機,讓彼此有多方面的民間交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嘉全#技術#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03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