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門票350賺230!議會質疑 花博圖利廠商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書賢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8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15:10

台中市花博年底即將登場,但是門票問題再次引發爭議!有議員質疑,花博門票一張350元,市府只有賺120,代售門票廠商卻能拿230,幾乎是賺了65%,如果以200萬人次達標的狀況計算,市府只有賺10億,廠商卻能賺17億,根本是圖利業者;市府交通局解釋,因為各階段票價不同,平均下來業者一張票實際收入146元,但每張票都必須繳市府120,沒有圖利的問題。

圖/TVBS

 
花博年底即將展開,藍營市議員議會質詢,直批主辦單位台中市府圖利得標廠商。

台中市議員顏莉敏:「台北花博的勞務契約書裡面就很清楚的寫到了,廠商他所收的這個所謂的服務費收益只有8.88%。」

攤開門票價目表,有備而來,甚至拿出台北花博來比較代售廠商的門票收益紀錄。

 
台中市議員李中:「售票廠商可以收益將近新台幣17億元,我們台中市政府只能收益不到新台幣10億元。」

藍營市議員說,台中花博代售「契約」全票門票一張是350元,其中市府回收120,剩下的230由代售廠商收走,換算下來廠商收益超過65%,如果賣出200萬張門票,等於市府只賺10億,得標廠商卻能賺17億。

圖/TVBS

交通局長回應,多數遊客不會去現場花350元買原價門票,而是會預先到各大通路購買,均價落在130到150元之間,因此估算廠商只有賺26元。

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並不是說我們這個廠商通通用350元賣出票價,平均的均價會落在146元。」

圖/TVBS

但花博正常門票收益,廠商竟然賺得比市府多,再次引發爭議,儘管市府澄清各階段票價收益不同,但計算方式有落差再引起發議會抨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博#門票#圖利#廠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68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