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實習空服員影響飛安 民航局:訓練需合格


發佈時間:2018/05/25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3: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滿華航招募大學生實習空服員,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赴民航局抗議,對此,民航局回應,只要通過2個月的安全訓練,成為合格空服員,即可執行飛安工作。

華航今年首度與4所院校合作,招募「實習空服員」,每學期提供新台幣15萬元獎學金,可上機服務實習、每月飛行60小時,引發爭議。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赴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抗議,他們認為,實習空服員的訓練與經驗均不足,不該讓他們在工作現場中獨立執行飛安與服務工作,獨自承擔風險。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同時也是華航企業工會理事的蘇盈蓉在現場表示,若是華航真的要讓實習空服員上機服務,為確保飛安與服務品質,不僅不能降低原機上人力,甚至一台飛機只能派遣一名實習空服員,且需另加派一名正職空服員在旁協助與督導。

對此,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回應,一般產學合作是教育部跟業者之間的事,但因為空服員訓練計畫需要民航局核准,所以需要報請民航局,而華航確實在上週通報,目前正在進行審查。
 

林俊良表示,民航局對空服員學歷沒有要求,合格空服員需要進行2個月安全訓練,並考驗合格,才能穿上制服在機上執行飛安工作;另外,機上人員如仍屬見習或試用階段,皆不得視為機上的最低派遣員額。

華航今天也透過簡訊回應,「航空服務人員產學合作實習」相關規劃與作業皆符合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產學合作實施辦法」,產學合作實習生適職性亦符合民航局「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

華航將飛航安全視為企業存續的根本,產學合作實習生須通過與新進客艙組員完全相同訓練及考核,並在監督指導下進行機上實習,華航將按民航規範辦理,人力配置皆會報民航局核備。

華航並表示,現階段華航空服員不缺額,約3000餘名,產學計畫試行階段僅24名,比例極低,實習生的配置不影響飛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實習#空服員#飛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77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