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籲總統為斷交做國情報告 綠:不希望破例


發佈時間:2018/05/25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0:53
圖/TVBS
圖/TVBS

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國民黨團今天呼籲朝野黨團儘速協商,安排時程邀請總統蔡英文至立法院做國情報告;民進黨團書記長許智傑說,過去沒這例子,不希望破例。

多明尼加1日與中華民國斷交,不到一個月,外交部長吳釗燮24日晚間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布吉納法索與中華民國斷交。目前中華民國邦交國已降到18個。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蔡總統的因應方式是什麼,如何處理接下來的兩岸關係,是否演變成雪崩式的斷交潮,蔡總統有必要儘速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因此,國民黨團會在今天10時30分的朝野黨團協商中,提出希望蔡總統儘速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的提案。

與會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表示,除了外交的挫敗,台灣在國際競爭力的排名,也掉了3名,還輸給了對岸;作為一個國家的領導人,難道不需要對民眾說明,代表人民的國會,有權利要求蔡總統來做國情報告。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則在會中說,28日她將針對台灣外交的危機、斷交的事件,安排專案報告,希望能夠讓外界、國人了解,台灣的外交有多危險與嚴重。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許智傑表示,與布吉納法索斷交對國家而言是重要的事情,請蔡總統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立法院必須有一個共同的討論,過去沒有這個例子,也不希望破例,他認為不適當,但需要黨內共同討論。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立法院於每年集會時,得聽取總統國情報告。

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立法院得經全體立委1/4以上提議,院會決議後,由程序委員會排定議程,就國家安全大政方針,聽取總統國情報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

#蔡英文#國情報告#布吉納法索#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6

0.1538

0.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