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加入APEC隱私保護體系 通過第一階審查


發佈時間:2018/05/2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7: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在隱私保護的進展再邁一步,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表示,已接獲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通知,台灣申請加入APEC跨境隱私保護體系,成功通過第一階段審查。

隱私保護是全球各國共同追求的目標,歐盟一般資料保護規則(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將在今年5月25日正式實施,而APEC也正力推與歐盟GDPR接軌互通。

 

美國在APEC力推跨境隱私保護體系(CBPR),除了美國,現已經有墨西哥、日本、加拿大、韓國、新加坡等會員體完成加入程序,香港、紐西蘭、澳洲與菲律賓等也已經提出申請,目前正進行審查程序。

由於提升隱私保護是全球趨勢,國家發展委員會日前遵照行政院指示,辦理申請加入APEC跨境隱私保護體系的工作;國發會官員說明,加入APEC跨境隱私保護體系有三階段程序,第一階段、台灣個資執法機關須取得APEC認證,第二階段須說明台灣的個資保護體制,通過APEC審查認可後,第三階段才能指定認證機構。

國發會官員表示,台灣目前並無單一個資保護主管機關,而隱私保護的工作牽涉到法務部、經濟部、金管會等15個部會,陳美伶因而在2月23日召開跨部會協調會議,確認部會分工,而後由國發會負責草擬申請所有文件,經各主管機關確認內容後,於3月8日在今年APEC第一次資深官員會議正式宣布申請加入,並於當日遞出申請文件。
 

國發會今天特別發布新聞稿、宣布好消息,直指台灣已接獲APEC通知,申請加入APEC跨境隱私保護體系成功通過第一階段審查;台灣未來若能順利加入跨境隱私保護體系,有助於台灣業者進一步整備、符合歐盟的標準。

國發會官員補充,國發會預計6月底前,就會完成第二階段所需的書面資料並遞交給APEC,由於審查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預計明年上半年結果就會出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隱私#APEC#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63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