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市大平霧捷運 將加速規劃


發佈時間:2018/05/08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4: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對於台中市太平區鄉親爭取設置捷運,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指出,市府於105年就提出可行性評估等相關預算,但市議會直到去年8月才通過預算,市府將加速進行規劃。

台中捷運綠線將於年底試運轉,而捷運藍線也已獲中央支持延伸到台中港,台中市議員李麗華上午與太平區鄉親在坪林森林入口處陳情,期盼串聯太平、大里與霧峰的屯區捷運能儘速實現。

 

王義川表示,市府於105年就提出「大平霧捷運系統」整體可行性評估計畫與相關預算,以確定太平、大里、霧峰捷運路廊方案,透過人口聚集、道路型態、旅次分析、土地取得、工程技術等進行評估。

除了市府編列相關可行性評估的預算外,王義川指出,立法委員何欣純也成功向中央爭取新台幣780萬元補助,然而台中市議會卻遲至去年8月才通過預算,因此於今年啟動規劃,導致這次討論藍線捷運路線時,無法及時提出完整計畫給交通部,而沒有搭上這班列車。

王義川認為,由於屯區捷運的規劃已經延宕,因此市府必須加速進行,才能在前瞻基礎建設下次滾動檢討時納入,希望地方能全力支持,找出可行的方案,說服中央興建的必要性,市府會跟地方一起努力,儘速完成可行性評估。
 

考量屯區整體交通發展,王義川表示,初步規劃路線行經中山醫大、台中高工、大里聯合行政中心,接著往十九甲地區、永平地區、祥順運動公園、新光重劃區、新平國小周邊、坪林森林公園、(?+部)子公園及中台科大等重要旅次進出點,並包括評估與藍線的銜接、南北太平和大坑與大里的連結。

至於霧峰地區的規劃,王義川說,預定由台中火車站出發,由南區國光路(台3線)經過中興大學,在大里聯合行政中心與大平霧路線相銜接。接著往台中軟體園區、霧峰市中心、省諮議會、亞洲大學、光復新村、草屯等方向延伸,並將中興新村、南崗工業區、南投市中心、南投縣政府等重要旅次進出點納入後續評估之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交通#大平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59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