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軍改維安 北市警:無鎮暴部隊編組


發佈時間:2018/05/07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4:13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立法院9日擬針對軍改草案逐條審查,報載鎮暴部隊擬視情況進駐立法院;對此,台北市警察局今天表示,並無鎮暴部隊編組,僅保安警察支援,並指派各分局分工執行勤務。

反軍人年改八百壯士於4月25日衝撞立法院,造成68名員警受傷、14名記者受傷。

 

有媒體報導指出,這波衝突讓警政署正視八百壯士的抗議能量,研議要讓有處理太陽花學運經驗的鎮暴部隊上陣,但府院高層認為鎮暴部隊為過往威權時代象徵,因此仍未定案。

市警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表示,並無鎮暴部隊編組;且目前支援處理陳抗活動的維安警力為保安警察,是為預防犯罪、機動應變,在警察機關設置的機動保安警力,主要協助維護地區治安、支援處理群眾活動,及維護重要人士、設施和處所安全。

市警局指出,機動保安警力所攜用的防護衣是作為保護員警執勤安全,將視陳抗狀況的強度及必要性穿著,且依據活動現場狀況機動調度。
 

有鑒於八百壯士日前陳抗造成多名員警與記者受傷,市警局說,這次除將架設阻材防禦,以有效區隔群眾和執勤員警的安全距離外;同時,也將嚴密部署警力,全力維護重要官署及活動現場秩序與交通,若有暴力行為將依法究辦。

市警局表示,今天已派員在立法院周遭執行安全維護,目前狀況正常;9日陳抗維安已劃分責任區域,將指派分局依勤務規劃及任務分工執行,部署警力仍在統計中。

市警局呼籲,民眾及相關團體應和平、理性表達訴求,若有暴力行為,警方除即時制止外,也將依現場蒐得相關事證依法究辦,以貫徹公權力執行。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下午將針對軍改草案進行詢答,據八百壯士成員指出,台北成員將在立法院外表達訴求,但真正的大規模抗議預計在9日,也就是逐條審查階段,動員北、中、南地區的退伍人員集會陳情抗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八百壯士#年改#軍人#鎮暴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74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