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柯文哲為什麼不鳥民進黨


發佈時間:2018/05/07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4:05
圖/TVBS
圖/TVBS

究竟誰比較不希望柯文哲落選?在台北市長選舉這一仗,柯文哲、民進黨國民黨都在盤算這個問題。

向來最積極支持綠營的選民,對柯文哲的厭惡接近沸點,因此出現寧投丁守中,也拒選柯文哲的說法。就算民進黨決定提名自己人選台北市長,如果實力顯然不夠強,而藍營的丁守中又和柯P的差距拉近了一點,兩者形成領先群,那些綠營支持者勢必面臨棄保抉擇,要不要為了懲罰柯,含淚票投國民黨?

 

對綠營選民來說,四年前才剛搖旗吶喊熱血沸騰地支持柯文哲,現在就算再怎麼痛恨這廝,要他們把選票投給國民黨,仍舊是奇恥大辱痛苦莫名,於是或許有小部份人雖然真的會「寧投丁守中」,相對多數的卻應該還是寧可保持自己的選票貞操,深綠的也許會留給看起來沒甚麼希望當選的民進黨候選人,或是放棄投票,而淺綠的則仍有可能選擇柯文哲。

也就是說,綠營的選票將分裂為四,儘管為了倒柯而棄綠投丁的應該很有限,但台北市本來就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加上中央執政兩年多來的包袱頗重,扣掉轉投丁守中的、懶得投票的、繼續支持柯的,結果就是瘦子還減肥,更沒幾斤肉了。

但是,民進黨的壞消息,未必就是國民黨的好消息。
 

國民黨很多傳統支持者,當初是因為認定柯文哲系屬墨綠,才怎麼看他都不順眼,可是柯這兩年來又是「兩岸一家親」,又是經常炮打蔡英文政府與民進黨,火力可比國民黨強大且有效多了,而國民黨又始終產生不出一個令自己人覺得有希望、可期待的政治明星,於是一天到晚「有話直說」砲打民進黨的柯文哲,也就變成這些傳統藍營選民的移情對象,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而可以痛打敵人的敵人,甚至可以變成英雄。柯文哲別說選台北市長了,就算要選總統,除非國民黨能夠推出藍色的陳菊、賴清德這種級數的候選人,否則不少藍營選民恐怕也會說服自己票投柯P。

因為,在台灣當前的仇恨政治氛圍之下,不要讓特定的一方當選,往往是影響投票行為的重要動力,而不少藍營選民為了防止民進黨贏得台北市長寶座,應該是很樂於讓民進黨最討厭也最害怕的柯文哲連任市長,甚或當總統的。

當民進黨、國民黨的選民都分裂投票,柯文哲儘管不太可能複製2014年橫掃藍綠的巔峰氣勢,但勝算還是可以讓他不必對民進黨低頭,也無須畏懼國民黨的廉頗型候選人。柯文哲唯一要留意的是,民進黨會不會請出賴清德或陳菊參選,繃緊綠營所有選票,但如果如此,藍營選民將會因為大敵當前的恐懼感,幾乎是海嘯般的將選票集中倒給柯文哲,對柯也未必是壞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柯文哲#民進黨#國民黨#蔡英文#政黨#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27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