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剩19個邦交國 吳釗燮:目前狀況都滿穩定


發佈時間:2018/05/04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3:57
圖/TVBS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經外交部清查,目前19個邦交國狀況都滿穩定;教廷部分「目前沒有什麼讓我們需要很緊張的狀況」,駐教廷大使館會全力了解教廷與中國教務協商進度。

中華民國1日宣布與多明尼加終止外交關係,現有19邦交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外交及國防政策小組今天邀請吳釗燮出席,就「我國當前面臨外交情勢與對策」說明並交換意見。

 

會前媒體詢問,目前19個邦交國中,還有沒有列為「紅色警戒」?吳釗燮表示,目前沒有,外交部清查過,目前狀況都還滿穩定。

吳釗燮說,多明尼加與台灣斷交,外交部掌握狀況已經快2年了,在他上任後,「一直有些讓我感到擔憂的事情」,過程中也花很多努力、與其他重要國家協調,看如何處理。

他說,教廷部分,「目前沒有什麼讓我們需要很緊張的狀況」,還是要盡力跟教廷官員保持密切關係,駐教廷大使館都全力、努力來了解目前教廷跟中國有關教務協商的進度。
 

另外,台灣至今仍未收到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邀請函。吳釗燮說,他認為要接到邀請函「還是滿不樂觀的」,但無論怎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及高層官員都會前往日內瓦,讓台灣聲音表達出來,而且能協調一些雙邊會議,讓台灣經驗可以跟其他國家經驗共同分享。

第71屆WHA將於5月21日至26日在日內瓦舉行。WHA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決定WHO政策方向。從2009年起,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因中共打壓,去年台灣未能獲邀請參與WHA。(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吳釗燮#邦交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766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