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復仇者3》還精彩!拔管內幕有如電影情節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4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1:09
圖/TVBS
圖/TVBS

台大校長爭議案延燒至今,教育部在4月27日正式駁回台大準校長管中閔的遴選結果,但事件未因此落幕,反而愈演愈烈,民進黨政府從行政院以下,包括在拔管主謀教育部、中研院,以及法務部、金管會、內政部、科技部、陸委會乃至中選會、國發會等,所有相關部會全都「置身其中」但究竟始末為何?從「卡管」到「拔管」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到底觸犯什麼天條?層層內幕遠勝《復仇者3》。
 
前任教育部長潘文忠是「拔管案」的第一男主角,潘文忠從台大校長遴選開始,就一路犯錯,「卡不住管」、「拔不了管」被外界批評辦事能力極為不足。好比台大校長21席遴選委員中,唯獨教育部代表的3席是由教育部長指定,但管中閔最後僅以3票差距當選台大校長,讓外界揣測潘文忠指定人選是否跑票;最終潘文忠「拔不了管」辭職,傳聞說是因為潘文忠出身國教,沒有高教校長經驗「憑什麼准駁台大校長?」潘文忠始終無法博得教育部文官認同,最後在第二次跨部會專案諮詢會議前,就自行請辭了。但潘文忠請辭後,行政院長賴清德面對媒體詢問潘請辭的原因時,曾說是因為「家庭因素」讓外界調侃「不知道又在演哪一齣」。

 
 
之後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人事發布後,爭議不斷,從到大陸講學、在美國設公司、東華大學專利爭議到兼職疑雲等,被藍營一路質疑至今,但吳茂昆上任後嚴厲執行只開一次諮詢會議後,便立刻「拔管」。而吳茂昆最後駁回遴選結果,用的理由是管中閔違法兼任台灣大哥大獨董加上未揭露其與遴選委員間的利害關係;不過值得一提的是曾是台大副校長、也曾在台大時兼任獨董的科技部長陳良基,日前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答詢時說,相關程序「校長簽了就算」,他「當初是拿校長的函去擔任獨董」隨後昨(3日)天又改稱,當時兼任獨董是根據民國93年舊法規定「一切都合法」,現在法令已經改很多。他還強調,要兼任公司獨立董事須經學校程序核定,並非校長說了算,也非事後追認,如董事會先通過獨董任命才去函學校申請,就會需要一段作業期完備所有程序,因此生效日會溯及董事會通過日,前後說詞反覆讓人看不懂。
 
此外當卡管案愈演愈烈,政壇有一傳聞說,中研院方面有人打著李遠哲的名義和管中閔私下接觸,向管直言他的台大校長是因中研院內鬨才「漁翁得利」揀到的,因此暗示管中閔不如見好就收,主動請辭以化解爭議,把台大校長「還給中研院的人」。
 
而前教育部黃榮村也曾形容,這有點像電影「魔戒」場景,台大就是「魔戒」,召喚各種潛伏勢力與勤王之師,在中土大會戰,傷亡無數。種種內幕依依被起底,有如好萊塢電影般情節,恐比近日上映的《復仇者聯盟3》還精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潘文忠#卡管#黃榮村#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49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