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端五加二成績 物聯網產值9774億


發佈時間:2018/05/04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09: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將參訪電動機車產業領頭羊睿能創意(Gogoro)等公司,根據總統府資料,106年台灣物聯網產值已成長至新台幣9774億元,占據全球產值4.1%,年成長率達19%。

總統蔡英文今天持續五加二產業創新系列行程,走訪睿能創意(Gogoro)、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桃園營運總部、研華公司。

 

總統府指出,「亞洲.矽谷推動方案」自105年9月推動以來,統合與國發會、經濟部、科技部與教育部等跨部會合作;直至106年底,泛物聯網概念新創公司約2.7萬家。尤其在106年一年內,新增7353家新創公司,成長率近24%。

總統府資料顯示,106年台灣物聯網產值已成長至新台幣9774億元,占據全球產值4.1%,年成長率達19%。另在連結產業國外研發能量,也成功吸引微軟、Google等大廠在台設立研發基地。

蔡總統上午首站將走訪睿能創意(Gogoro)。
 

總統府說,睿能創意是目前電動機車產業領頭羊,以車電分離的創新營運模式降低民眾購車成本,獲國內消費者青睞,自2015年投入電動機車銷售市場至今,帶動國內外超過6萬輛的銷售成績,也是全球市占率最高的電動機車公司。

睿能創意響應國家政策,堅持使用國內供應商零組件,除電池芯外,100%使用國產零組件。

總統府說,睿能創意不只是將目標投注於國內市場,而是放眼每年5000萬輛國際機車市場,已獲得國際投資人,例如,新加坡投資公司淡馬錫、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創立的世代投資管理合夥公司(GenerationInvestment Management)、法國ENGIE集團,以及日本住友商事集團的青睞,注入超過4.8億美金資金,目前已成功推展至歐洲及日本市場,後續更將響應政府南向政策與國內業者攜手合作於越南設廠,與國內協力廠商共同搶攻國際市場,有助於帶動國內產業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五加二#產業創新#物聯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61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