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港埠建設延宕 交通部:速提修正計畫


發佈時間:2018/05/03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6: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門水頭港埠建設計畫延宕,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今天表示,經費不是問題,要求縣府盡速提出完整的修正報告,並把金門大橋完工後的交通輸運納入。

立法院內政、交通委員會委員今天繼續金門考察行程,到水頭碼頭了解港埠建設和旅運中心執行情形。

 

金門縣港務處報告指出,水頭旅運中心因結構複雜、施工困難,歷經終止契約、多次工程流標,不斷修正計畫,總工程預算從新台幣20.84億元增加為24.32億元。工期方面,也從原定106年12月開工,延後到107年8月簽約、9月開工,預定110年6月驗收完成。

立委楊鎮浯要求中央協助縣府修正計畫,則立委陳雪生質疑為何工程流標多次,工程計畫應考慮國內施工能力,他並表示,離島港埠建設應由中央主導,並擔負全部經費責任。

祁文中說,工期拉長,經費可以分配調整,保證「不會發生錢不夠用的情形」。他指出,金門大橋最困難的深槽區工程獲得突破,基樁已經佈妥,相信後續工程會愈來愈順利,讓鄉親有感。因此,祁文中建議縣府在港埠建設修正計畫中要把金門大橋完工後的交通輸運納入。
 

金門縣長陳福海感謝中央的支持,並表示會儘速提出修正計畫。

此外,立委到烈嶼黃厝現勘金門大橋建設工程,同時到南山頭了解金門海岸線防治措施。烈嶼鄉長洪成發指出,烈嶼海岸遭到海水不斷侵蝕,破壞景觀,要求中央拿出對策,保護烈嶼玄武岩和美麗的海岸線。

內政部次長林慈玲肯定烈嶼海岸是難得的自然景觀,允諾由營建署結合水利署等單位,在一個月內開會討論,3個月內提出具體改善計畫。

今天參與視察的立委還有洪宗熠、徐志榮、劉世芳、陳怡潔等人,金門方面則是出動了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移民署金門行政中心、以及縣府港務處等多名相關官員陪同視察解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通部#經費#金門大橋#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96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