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管新理由! 吳嘉隆:文化大學畢業不夠格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5:35

管中閔當不成台大校長,現在也跟大學哪裡畢業有關係嗎?經濟學者「吳嘉隆」就在臉書上寫說,因為他是文化大學畢業,所以不夠格,還說文化大學的人不但是當年聯考倒數第一名,在性格上也都是「追隨者」,不適合領導台大,此話一出引發文化校友撻伐。

圖/TVBS

 
經濟學者吳嘉隆(台大畢業):「因為他是當年大學最後一名,其他學校都比他強,你找最後一名的人,來當台大的校長,我告訴你,很多台大人根本嚥不下這口氣,不要想只有文化人受傷,台大人受傷很多。」

管中閔能不能當台大校長,什麼時候跟他的大學念哪裡有關係。經濟學者吳嘉隆這樣說。

圖/TVBS

經濟學者吳嘉隆:「想想你是念這種學校的話,你是什麼心態,你會想給自己找一個出路對不對,我碰到的文化人,幾乎都有一個特性,我覺得你有前途我跟你,他的心態是跟隨著,台大要培養的領導者,不是跟隨者。」
 

對文化大學校友很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吳嘉隆在台大待了9年,從藥學念到經濟學碩士,對管中閔也很有意見。

經濟學者吳嘉隆:「在2012年的時候,馬英九政府時期,他是油點雙漲的拍板決定者,油電雙漲決定後,國際油價連跌11週,他漲什麼油價。」

即使文大,在他眼裡不及格,但管中閔也在加州大學取得碩博士學位,回台經歷豐富,難道也不夠格嗎?那其他文化大學校友怎麼看。

圖/TVBS

立委陳亭妃(文大校友):「有很多文大人,基本上都是在台灣各界,甚至在企業界也好,教育界也好,其實都有他的貢獻跟發展,兩極化的分隔絕對是不好的,我們應該是在鼓勵從事學術研究,當她在一定領域有得到肯定,我們應該要廣為接受跟支持。」

角逐台大校長之位,連大學出身也變焦點。

經濟學者吳嘉隆:「現在變成台大跟教育部這樣,你有必要搞成這樣嗎,所以我才說,我忽然靈機一動,用這個理由說你不適合對不對,對不起,對不起文大人,等於說犧牲一下他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管中閔#吳嘉隆#校友#文化大學#台大#校長#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669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