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證交所發重訊! 敬鵬發言人道歉數度哽咽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9 20:11

敬鵬在證交所召開記者會,由發言人和兩位副總出席,一開場先鞠躬道歉,甚至話講到一半數度哽咽,敬鵬表示受損的工廠會由其他產線接替生產,不過公司近年表現不如預期毛利率降低,上週五收盤創29個月新低,預計火災影響下,30日股價仍會有所波動。

圖/TVBS

 
敬鵬發言人和兩位副總,為這次平鎮廠大火鞠躬道歉,發言人甚至說到一半數度哽咽。

敬鵬發言人蕭公彥:「沉痛哀弔,並深感難過抱歉。」

哽咽長達20秒,一度無法講出完整句子,旁邊的員工也紅了鼻頭神情難過,但投資人最關心的,莫過於產線會不會因為平鎮廠大火受到衝擊。

 
圖/TVBS

敬鵬發言人蕭公彥:「我們(平鎮)P2跟P3廠,大概佔了15%的產能,因為我們其他產區的產能,也有認證的部分,就會優先去支援它(平鎮廠)。」

以敬鵬工廠來看,目前擁有平鎮廠、大陸江蘇常和泰國都有PCB生產線,2017年營收就來到236億,不過趕在股票交易前一天召開記者會,外界預期股價難逃波動,尤其從去年第4季以來,公司營運疲軟,今年第一季遇到淡季,第二季碰到被動元件供應短缺以及原料喊漲,讓股價在上週五以43.5元坐收,創下29個月來新低。

資深分析師李永年:「它市占率最高,可是它毛利率因為競爭對手都是殺價競爭,所以它毛利率一直在直線下滑。」

圖/TVBS

但39年的老字號印刷電路板廠,董事長黃維金和其他9位創辦人,這10個人當初是日本PCB大廠台豐員工,1979年集資200萬創業,是台灣第一家跨車用電路板,如今在全球站穩車用電子龍頭地位,包括德國、日本等車用電子大廠,都是它的客戶,如今遇上大火,事後賠償跟產能提升,勢必得花時間修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敬鵬#證交所#記者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905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