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推2.4億燙手山芋 今馬、宋各有主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1 0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00年總統大選前夕,爆發的興票案,宋楚瑜被攻擊不誠實申報財產;10年後,馬總統親自拍板,當初提文的2.4億,堅持屬於國民黨,還要捐公益;晚間國民黨發新聞稿,說國民黨從沒指稱宋楚瑜企圖私了,應該由宋楚瑜向國民黨說明款項的支出用途,而不是由國民黨負舉證責任;TVBS新聞獨家直擊,馬總統參加私人餐宴,但是對於要不要追討這筆款項?完全避而不答。

興票案2.4億元鉅款,究竟是該歸宋楚瑜?還是該還國民黨?親自請問馬總統,馬總統笑而不答。記者:「總統,會不會追討2.4億?」總統馬英九:「謝謝、謝謝。」

晚間國民黨發布新聞稿,說明國民黨從來沒有指稱宋楚瑜企圖私了,但應該由宋楚瑜向國民黨說明款項的支出用途,而不是由國民黨負舉證責任。

記者:「2.4億是誰的。」工作人員:「今天不談了。」記者:「國民黨有發4點聲明。」宋楚瑜:「台灣的這些醜事跑到外面來,大家就…,好不好,這國民黨…。」

不惜當著大陸官員的面前,動怒暗批;但馬總統已經親自拍板,認定這筆款項屬於國民黨,應該捐作公益,絕無私了空間;不過,當時擔任連蕭競選總幹事的胡志強,實在不願看到馬宋撕破臉。

台中市長胡志強:「如果國民黨認為,這個錢要捐公益,依法有據,我希望雙方可以好好談一談,應該沒有人要把它拿去做個人用途吧。」

宋楚瑜律師要求國民黨限時內說明,國民黨則緊咬要宋楚瑜先說明款項流向,將來對於宋楚瑜委任律師所提事項,也會以律師涵回覆;看來這比錢究竟該回何處?馬宋可能有共識之前,還有得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興票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41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