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改版本溝通綠委奏效 陳菊:好家在


發佈時間:2018/04/27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5: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特別列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大會,對於黨團投票決議支持行政院版軍改修法版本,陳菊透露難得笑容表示鬆了一口氣說,「好家在(台語)」。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上午、中午各開一次黨團大會,討論軍人年改案,陳菊與會聆聽黨團成員的意見,第二次到立法院列席黨團會議前受訪,對於軍改修法案今天一定要定案?她表示,尊重黨團決議。

 

民進黨團大會透過投票,最後決定支持行政院版攸關軍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陳菊會後受訪表示,做了更多妥適的處理,才有現在的行政院版本,黨內很多人參與協商,討論過程中有些不同意見,不過最後透過黨內民主決策,尊重大家。

她說,很高興民進黨團多數人決定支持行政院版,版本一旦決定,對民進黨內部團結很重要,謝謝黨團支持。

媒體問到,是否有鬆口氣?陳菊說「有」。她說,鬆了一口氣,也見識到黨團大家有不同意見與聲音,以前在高雄比較單純,軍改必然是比較複雜,不過這是一個公共政策,黨內多元聲音,這是民主的一部分,都尊重,最後大多數的人都支持,這一點最重要,「好家在(台語)」。
 

被問到是否事前一一致電與綠委溝通?陳菊表示,對行政院版有不同意見的立委,盡量溝通,她了解到不同意見的立委有高度理想性,她告訴立委們,軍人軍隊對於國家安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一定有其特殊性,希望國家安定也希望現階段服役的官兵都能安心,「今天提出的版本,我相信對他們(退伍軍人)是最有利的版本」。

記者追問政策向上遷就、向下挖礦?陳菊表示,不會,不盡然向上遷就,很多事情在過程中盡量溝通協調,溝通協調之中,不盡然都會滿意,本來改革就很困難,一定是所有人都不滿意,但勉強可以接受,這就是一個最高共識。

對於軍改修法案是否與公教年改同步七月一日實施?陳菊表示,尊重行政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改#陳菊#行政院#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779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