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改公聽會火爆 八百壯士怒嗆:國防部退輔會官員是走狗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5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2:06
八百壯士羅睿達在公聽會舉標語抗議,大罵政府無能也無信。(圖/中央社,TVBS)
八百壯士羅睿達在公聽會舉標語抗議,大罵政府無能也無信。(圖/中央社,TVBS)

退役軍人年改方案,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25)日上午進行公聽會,包括「八百壯士」代表到議場內表達訴求,場外則有其他退休軍人上街發動抗爭。其中八百壯士的代表之一謝健虎直接在會中大罵,批評政府背信,年改也荒謬至極,更有違憲之虞,還痛罵與會的國防部和退輔會官員是政府走狗、掮客。

陸軍官校專科七期代表、同時也是八百壯士的執行長羅睿達,他在公聽會上質疑政府老是聲稱「年金會破產」,主要是政府沒依法逐年提撥預算到基金內,要不就是五鬼搬運,導致獲利只有1%多。

 

羅睿達更表示,年改會和退輔會先前都沒和退伍軍人溝通,卻是不斷地汙衊軍人,他表示如果這次年改無法充分體諒退伍軍人,「我在此宣示,這場陳抗永無止休!」最後他更要求,「軍人年改應先釋憲再執行!」
另名八百壯士代表謝健虎,更是不客氣地怒批國防部和退輔會的官員是政府走狗和掮客。(圖/TVBS)

另名八百壯士成員之一的謝健虎,一上台就拍桌大罵,強調自己是來「維權護憲」,他要求政府先守法再來談改革,而且對於「年金改革是國際趨勢」一說,謝健虎直接大罵「狗屁!」之後他話鋒一轉,痛批退輔會是退伍軍人龍頭,應該帶軍人上街頭,現在卻變成掮客和政府走狗,直接大罵國防部官員,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在一旁尷尬點頭示意。

場內八百壯士代表砲火全開,軍系人士也展開動員,發動退休軍人上街抗爭,揚言要將陳抗活動延續到明天。
 

不少退休的反軍改人士,今(25)日上午9點半開始,陸續抵達立法院並包圍,場面還算平靜。只是有少數零星騷動,加上部分人士攜帶汽油、油壓剪、鍊條等危險物品,警方發現後予以沒收,雙方有爆發小衝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軍人年改#八百壯士#年金#破產#謝健虎#違憲#國防部#退輔會#羅睿達#陳中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70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