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威權體制道歉?」 綠委要準總長表態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4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3:07

新檢察總長被提名人江惠民到立法院備詢,綠委段宜康就要求江惠民表態,認為檢察總長應該要為過去威權體制,代表檢察系統向社會道歉,不然不會同意這人事任命案。不過準檢察總長態度也很強硬,認為這是政治案件,不回應。

圖/TVBS

 
段宜康:「你會向過去戒嚴時期,檢察系統作為威權統治者工具,戕害人權這件事情,代表整個檢察系統的歷史對社會道歉嗎?」

準檢察總長江惠民上任前到立法院備詢,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要求準總長表態。

圖/TVBS

段宜康:「你的回答會影響到我怎麼樣投票,如果說你的回答讓我不滿意,即便民進黨黨團作出決議我也還是會違反黨團決議,我不會贊成你的任命。」
 

準總長冷回應,段宜康怒嗆如果不道歉就別想上任,不過總統蔡英文曾經說過,沒有人必須為了認同道歉,總統的宣示段委員又是怎麼看。

段宜康:「對我來說,我的標準就是我的標準,我的標準認為,過去所做過的事情就應該要真誠的面對。」

立委(民)許智傑:「檢察總長其實是為了以後的整個系統的公正性比較重要,過去的錯誤總統已經代表全民道歉,我認為說已經可以。」

檢察總長要不要表態,自家人內部有不同的聲音,至於藍委對準檢察總長的態度則是表示肯定。

立委(國)林德福:「(江惠民)他這樣的表現我非常的肯定,因為司法是獨立辦案,司法歸司法、政治歸政治。」

這準總長的上任之路,恐怕還會有許多波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檢察總長#段宜康#江惠民#備詢#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89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