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盼民進黨團 全力支持深澳電廠


發佈時間:2018/04/19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17: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中午與民主進步黨立委便當會,溝通能源轉型相關議題,賴清德表示,為實現穩定供電與發展經濟,協請立法院民進黨團全力支持建置深澳電廠,並向外界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表示,為達西元2025年非核家園,能源配比需有合理配置,會中賴清德與立委溝通深澳電廠建置、核二廠2號機再轉等相關議題,爭取立委支持,並由經濟部能源局、環境保護署、農業委員會、內政部等相關部會進行報告。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表示,賴清德在會中提到,目前核能發電占比20%,未來將以20%再生能源取代,同時也必須落實穩定供電;另外80%的火力發電,目標是50%天然氣發電與30%燃煤發電;在這些目標下,為保障國民健康,將盡量降低空氣污染。

丁允恭表示,賴清德指示經濟部與台電,核二廠2號機盡速恢復運轉,但一定要確保安全無虞;深澳電廠建置方面,為實現穩定供電與發展經濟,協請民進黨團全力支持並向外界說明。

由於今天賴清德與立委便當會時間長達2個多小時,媒體詢問立委關切的爭議點為何?徐國勇表示,與會立委提到深澳電廠爭議已經成為選舉的政治操作議題,行政部門應該詳加說明。
 

徐國勇說,立委也關切深澳電廠的環評爭議,政院在會中向立委解釋,瑞芳地區海岸管理屬於「漁業法」的範疇,漁業法將海洋保育區分成3類,而深澳電廠所在位置屬於第三類,可分區多功能使用,立委希望行政院能把這部分加強說明清楚。不過,要求深澳電廠重啟環評的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沒有出席便當會。

媒體詢問,經過溝通,立法院民進黨團是否將力挺興建深澳電廠?徐國勇回應,今天不是每位民進黨立委都到場開會,後續將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向黨團說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深澳電廠#賴清德#能源轉型#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678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