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議一次說明!吳茂昆駁赴陸任職 僅交流


發佈時間:2018/04/19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13:45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正式上任,面對外界質疑的爭議,吳茂昆也特地留下澄清,說他絕對沒有到對岸的中科院任職過;至於具有共軍色彩的超導體公司將吳茂昆掛名為顧問,吳茂昆則表示當時台灣有間超導體公司跟該公司關係良好,因為雙方交叉持股,可能因此被掛名。但國民黨立委也再爆料,質疑吳茂昆任國科會主委時曾核定5億元的經費,讓他重回中研院時申請。

圖/TVBS

 
教育部長的交接典禮,前任部長潘文忠缺席了,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只能從代理部長手中接下印信。

教育部長吳茂昆:「希望我們的下一代能夠養成明辨是非,能夠實事求是。」

圖/TVBS

吳茂昆說的是賴清德希望他來出任教長的理由,但怎麼聽起來卻像在替自己連日來的處境吐苦水?
 

因為吳茂昆的爭議連環爆,最新爭議是國民黨立委發現,2013年的一份監院糾正案吳茂昆在擔任國科會主委時,以專題研究計劃為名,實則進行基礎設施擴建的研究計畫,吳主委編了5億元的經費給吳院士使用,不過吳茂昆這回在記者會上並沒有說明,倒是澄清了其他爭議。

到底有沒有到對岸軍方色彩濃厚的公司擔任顧問?畢竟人家官網寫得很清楚,但吳茂昆說一切都是誤會,因為這間對岸公司後來併掉了台灣公司,雙方交叉持股,才會間接被掛名。

那到對岸中科院任職,有嗎?

圖/TVBS

教育部長吳茂昆:「我跟中國沒有合作,都是去交流、去看新聞稿,我沒有在那有教職、有任何的職務,絕對沒有。」

有交流但沒任職,吳茂昆還說對岸對他很尊重,那東華大學教授指控他一直在請假呢?外界的指控,吳茂昆否認到底,甚至前一晚還發了千字文,羅列8點事項一一澄清,就盼所有爭議能在上任後,畫下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爭議#顧問#主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77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