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再激化?國台辦批賴「就是台獨」 賴避談

記者 邱婉柔 侯慶莉 / 攝影 周育鋒 林隆士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4:36

行政院賴清德的台獨言論,讓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點名賴清德就是個台獨,不過賴清德今天(17日)再被問到時並沒有回應,反而交給發言人代答,似乎就怕再激起兩岸對立。而且總統出訪的隔天,大陸也要進行實彈演習,總統在出門前也向國人喊話,國安團隊會堅守崗位,另外維持台海和平,政府責無旁貸。

圖/TVBS

 
聽到台獨議題賴清德似乎不想再回,一改前天大講特講的態度,轉由發言人回應,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點名賴清德就是個台獨的說法。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兩岸和平對話才是最好的機制,所以我們一再提到說要存同求異,那院長也特別提到,對於陸委會也特別提到說像這些動作、這些言語,無助於兩岸和平。」

簡單幾句話輕輕帶過,敏感的「台獨」兩字也不再出現,是怕再說下去會激化兩岸對立嗎?畢竟對岸18日的軍演,大陸官媒可是挑明說是衝著賴清德而來,而且看看總統出訪非洲前的談話,也僅強調國安團隊成員會堅守崗位。

 
總統蔡英文:「我要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跟繁榮的現狀,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任務,我們有信心,也有決心捍衛這樣的現狀,請國人同胞放心。只有走出去,才有更大的空間!」

圖/TVBS

沒特別指名是誰破壞和平,只說政府會努力維持現狀,過去總統府秘書長或是副祕會隨行的出訪,這回罕見都留守台灣,另外還有伴飛的4架幻象兩千也首次伴飛20分鐘,直到總統離開恆春,總統前線拚外交,面對大陸威脅也要及時掌握訊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台獨#軍演#總統#出訪#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38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