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第3航廈完工期? 廠商估延近2年


發佈時間:2018/04/12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4: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受訪確認,桃園國際機場第3航廈完工目標,無法在2020年底達成。根據有意參與投標的廠商估算,完工期約延後近2年。

桃機第3航廈總經費新台幣742億元,由台灣世曦與英國設計團隊Rogers Stirk Harbour + Partners設計,不但是台灣新國門的重大工程,在國際上也是具指標的建案。

 

近10年桃園機場旅客量大幅成長,即使第2航廈今年底擴建完成,因年旅客量已破4000萬人次,尖峰時段機場仍擁擠,只能期待第3航廈早日完工,紓解機場的壓力。

去年5月,桃機第3航廈動工,但只先進行「機坪、滑行道與機坪設施工程」及「第三航站區土方及基礎工程」,算是前奏曲,主體工程預定今年第2季才要動工。

今年初,桃機公告第3航廈主招標工程時,廠商就陸續反應,第3航廈若要在2020年年底完工,施工期太短,有難度。
 

根據廠商向桃機公司提出的合理工期,從主體工程動工到全部完工,大約要51個月。

桃機公司董事長曾大仁今天受訪表示,第3航廈確切延後時程,還在做最後評估,不便透露。

如果依據廠商的需求試算,桃機第3航廈完工期可能會延到2022年第4季,比預定時間延後約2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第3航廈#賀陳旦#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1008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