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讓台灣印象扣分 立委促杜絕觀光坑客事件


發佈時間:2018/04/12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3: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內觀光糾紛時有所聞,立法院永續旅遊促進會與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曼麗、鍾佳濱今天呼籲,珍惜與維持台灣的友善、熱情及人情味,促請公權力杜絕觀光「坑客」事件,別讓台灣印象扣分。

立法院永續旅遊促進會與陳曼麗、鍾佳濱在「如何保護我們的觀光客?坑殺行為何時了?」記者會中建議,政府應有宣導措施,將相關資訊更透明化,中央單位也應要求地方政府成立24小時專責消費者投訴窗口。

 

陳曼麗指出,近年「坑客」事件頻傳,政府對於觀光糾紛應拿出有效對策。現在是一個網路時代,網路世界裡面的擴散是非常快的,當來台旅遊的觀光客發生不好的經驗,往往就會在個人的網路系統放送訊息,影響朋友和網友對台灣的印象。

鍾佳濱表示,國人這幾年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在台灣,國人也都以濃厚的人情味自傲。旅遊過程中,環境很重要,人也很重要,是讓台灣觀光能否永續旅遊的影響因素,但近年有少數不肖業者「坑客」情況。

他說,國際旅客對台灣不熟悉,公權力應建立一套透明的消費資訊系統,讓觀光客可以自由選擇,這才是「自由市場機制」的對等前提。此外,不肖業者「坑客」是少數,公權力應針對處理,避免多數規矩業者和好的觀光景點全面被汙名化。
 

鍾佳濱舉例,屏東縣政府就做的很好,設有可以讓觀光消費投訴的機制,不僅受理事後投訴,也接受舉報任何消費市場業者涉及欺瞞誤導遮蔽消費資訊的行為。

他進一步說,屏東縣商圈業者以自律為前提,結合墾丁社區發展協會及派出所,成立消費者糾紛即時處理機制,也讓消費者有24小時投訴的窗口。

對於立委呼籲,出席記者會的行政院消保處參議王淑慧說明,有關部分夜市或商圈以抬高價格方式販售水果或食品,消保處和各地消保官都非常關切,除了提高稽查程度,包括逃漏稅、無照流動攤販、衛生安全及公共安全,並強化申訴處理,也與經濟部和交通部等相關主管機關,督促業者翔實揭露商品價格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內#觀光#印象#坑客#杜絕#扣分#人情味#環境#消費者#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818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