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放寬市場准入 中信銀:對台資銀行有利


發佈時間:2018/04/10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6: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博鰲論壇中宣示,今年將相當幅度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及大規模放寬金融業市場准入,金融業認為對台資銀行有利,汽車業則評估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習近平表示,中國大陸將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包括去年底宣布放寬的銀行、證券、保險行業外資參股限制今年要確保落實,同時加快保險業開放進程,放寬外資金融機構設立限制,擴大外資金融機構在中國大陸的業務範圍。

 

中信金控旗下中國信託商銀總經理陳佳文表示,過去5年外資銀行在中國大陸的市占率自1.9%降至1%,當地市場是否真的開放恐怕引發其他國家不小的壓力,因此這次開放若能提高外資持有當地金融機構股權上限,對進入市場較晚的台資銀行是利多。

陳佳文認為,台資銀行不但進入中國大陸市場比其他外資銀行晚,且只能一步一腳印地設子行、分行、支行,擴張版圖的速度明顯較慢,若可以購併、入股代替自身成長,雖然當地市場競爭激烈,但仍屬於相對利多。

至於汽車進口關稅降低,對於在中國大陸有投資的業者則是「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汽車業者分析,中國大陸的汽車市場已經進入成熟期,不但主要外資品牌都已經與當地企業設立合資廠,自主品牌例如比亞迪(BYD)也都發展具有相當規模。
 

汽車業者強調,若早10年在中國大陸汽車產業尚未茁壯,降低進口車關稅確實對本土企業造成不小壓力,但至今幾乎所有國際品牌都在中國大陸設有組裝廠,同一品牌在市場考量下,不一定會以進口策略取代國產,降低關稅實質效益不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博鰲論壇#習近平#降低#汽車#進口#關稅#放寬#金融#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39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