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續推修法 建立保障原民的法制體系


發佈時間:2018/04/09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8:51
圖/TVBS
圖/TVBS

行政院賴清德表示,政府未來將持續推動原住民族基本法相關配套法案的立法與修法,建立保障原住民族的法制體系;針對尚未完成立、修法的原基法相關法令,請相關部會積極推動。

行政院發布新聞稿指出,賴清德今天主持「行政院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第8次委員會議」時表示,政府未來將持續推動原基法相關配套法案的立法及修法,以建立保障原住民族的法制體系,讓原住民族權利獲得更周全的保障。

 

針對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的推動情形,賴清德在會中指出,政府在民國96年立法通過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104年公布相關子法,逐步建立相關機制;歷經2年多,去年10月首度核發7項傳統智慧創作專用權,進一步保障原住民族的集體權利與傳統智慧。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對於相關法律執行後遭遇的困難,請原民會務實解決,並積極研修法規,讓更多原住民族的文化創作獲得保障。

有關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及造林回饋條例的推動情形,賴清德表示,為落實原基法第21條有關原住民族土地受限制應予補償的精神,政府推動「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工作,去年讓超過2萬7000名原住民族人獲得應有權益,並在水源涵養、防災及減災方面帶來效益。
 

賴清德表示,有關原民會在會中提出禁伐補償條例修正事宜,請相關部會持續積極配合修法。

此外,有關原住民族基本法相關配套法令,賴清德表示,針對目前尚未完成立法、修法的原基法相關法令,請相關部會積極推動。

同時,新聞稿指出,今天會中委員與相關部會也針對原住民族的教育、原住民族土地活化及非原住民族承租原住民族保留地等,廣泛交換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立法#修法#原住民#土地#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97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