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轄市首位女議長 吳碧珠5連霸受敬重


發佈時間:2018/04/09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5: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吳碧珠擔任議長5連霸,任內20年歷經3位台北市長,她今天宣布不競選連任,「選擇最好的時間點就是自己的人生規劃」,37年市議員生涯將畫下句點。

現年68歲的吳碧珠出生自台北市士林區的地方望族,為國立台北商專企管科及國立空中大學社會科學系畢業,曾任台北市韻律操委員會主任委員、台北銀行行員等職務。

 

吳碧珠在民國70年時以無黨籍身分當選第4屆台北市議員,後來在前考試院長關中牽線下才加入國民黨,擔任議員期間對法案及預算審查都相當專精,且為人處世圓融、公道,政通人和,創下連任第9次台北市議員的紀錄。

此外,吳碧珠在民國83年當選第7屆台北市議會副議長後,隨後歷屆市議員選舉都獲得其他市議員支持,當選為第8至12屆議長,寫下台灣直轄市首位女議長的紀錄,專業問政,受人敬重。

吳碧珠今天中午出席國民黨市議會黨團大會時受訪表示,確定不競選連任,37年的市議員生涯確定要畫下句點,感謝各界多年來對她的協助,難免會有不捨,但選擇最好的時間點就是自己的人生規劃,並說早在4年前就下定此決心。
 

話說當年從商轉政契機,吳碧珠辦公室主任也是她的胞妹吳碧玉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說,37年前是在家族同意及長輩安排下,吳碧珠才決定投入政壇,由於當年未獲任何政黨邀請加入,所以才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並在市民熱情支持下,幸運順利當選。

近一、兩年經歷親人過世,吳碧珠的兩位兄弟均因心肌梗塞陸續在短短3天內猝然離世,高齡八旬的老父也在去年辭世,外界認為這也是讓她決定不參選的原因之一。

對此,吳碧玉表示,親人離去總是會多所感慨,但並非主因,而是投入政壇多年,加上年歲增長,吳碧珠想多點時間過過自己的人生,今年仍將全力輔選黨內其他議員選情,另初步規劃明年後要到各處旅遊、休養生息。

在政壇被認為「言重九鼎,有守有為」的吳碧珠,5連霸議長期間歷經包括馬英九、郝龍斌及柯文哲等3位台北市長,議事運作風格圓融且公道,笑口常開不擺架子,好人緣不分黨派都認同,也是府會溝通融洽的最佳橋樑,如今確定不競選連任,也讓各界惋惜聲不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碧珠#議員#議長#不參選#連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898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