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助台潛艦國造! 允廠商來台談「紅區」武備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7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7 20:12

蔡政府力推潛艦國造,卻面臨關鍵零件組無法取得困境,雖然有不少美國廠商躍躍欲試申請,但卡在美國國務院1年多沒下文,不過國防部現在已經證實,美國國務院公告我方潛艦國造的行銷核准證,總統府對此表達誠摯感謝,認為有助台灣自我防衛力量提升。

圖/TVBS

 
潛艦國造蔡政府力拚,「海昌計畫」早已如火如荼,不過就以目前台灣技術關鍵零件拿不到,得靠美方支援,現在也傳出有解。

記者譚伊倫:「現在國防部已經證實,美國國務院對我方的潛艦國造,已經公告行銷核准證。」

也就是說,未來美方廠商就可以來台洽談關鍵技術,因為以潛艦國造所需零件,分為紅區、黃區以及綠區三類,紅區就是代表我方沒有研制能力,像是戰系、聲納、魚雷等等,黃區是困難取得但有自制潛力,綠區則是可自行生產的設備,這回行銷許可證,主要鎖定的就是紅區的關鍵技術。

 
圖/TVBS

軍事專家鄭繼文:「美軍的潛艦都是核動力,也因此與柴電動力有關的像主機、發電機、電池等,美國可能還需要尋求其他國家的商援,才能滿足我們的需要。」

美方釋出善意的確具突破性意義,而同時總統府也發聲明表達誠摯感謝,也認為有助台灣自我防衛力量提升。

圖/TVBS

不過專家也提醒,就算台灣與美方廠商洽談順利,最後相關技術輸台還是得經由美國國務院同意,後續進展都還得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潛艦#紅區#國務院#海昌計畫#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704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