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解開民進黨恨透馬英九之謎


發佈時間:2018/04/06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6 10:4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綠營不少人至今仍痛恨已經下台快兩年的馬英九,提到他就咬牙切齒,其實是有道理的。

馬英九最近在藍營人氣逐漸回溫,也是有道理的。

 

而且上面那兩件事情,也許是同一個原因。綠方的人覺得馬英九壞透了,藍方則終於發現,馬英九好像也沒大家以為的那麼笨。

國民黨2016年兵敗山倒丟掉政權,馬英九當然要負最大責任,但馬在總統任內千錯萬錯,對國民黨來說,終究還是做對一件事,那就是同意陳水扁保外就醫。

對綠營,馬英九在卸任前不久,把一枚嘀嗒嘀嗒作響而且難以拆解的政治炸彈,用緞帶打了個美麗的蝴蝶結,當禮物塞進蔡英文總統手中,成了蔡總統與民進黨執政後的天大麻煩,任由阿扁百般羞辱,但除非有同歸於盡之勇氣,完全莫可奈何。
 

圖/中央社

打從民進黨全面執政那一天開始,阿扁就期待蔡英文幫他平反,或至少給予特赦。但小英豈會不知,扁不僅是政治過動,對於權力和實質影響力也仍充滿眷戀,一旦重獲完全自由,扁家與扁辦將猶如另一個民進黨中央黨部,首先而且最嚴重被衝擊的,就是小英總統的領導威望。縱虎歸山,別說小英不願,民進黨一堆當權派以及等著接班的中壯代,也會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以致不少人嘴說支持特赦阿扁,卻也就只是說說而已。

平反心願落空後,陳水扁對小英攻擊內容日趨辛辣,且故意鎖定小英最不想面對的敏感議題,而這又使蔡總統更無迴旋空間,話也越說越重越難聽,連「對他(扁)保外就醫不是好事」這種近乎政治恫嚇之詞都脫口而出,兩人矛盾已達敵我層次。

小英和阿扁目前處在一個誰也擊倒不了誰的恐怖平衡狀態。阿扁再怎麼不爽,只敢打擦邊球,免得過度刺激小英或在民進黨內引發眾怒,不但保外就醫不保,停審的幾個案子也如核二廠二號機那般重新啟動,老虎就會又成病貓。小英亦知,如果真和阿扁徹底扯破臉,對她和獨派的關係,尤其是本來就相當辛苦的連任之戰,終究多個變數,既然她連柯文哲都能忍了,對扁當然也就奉行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和平的策略。

於是,英扁這種相互怨懟,相互折磨的關係,勢必還會延續一陣子。

蔡政府和民進黨常說,馬英九留下了很多爛攤子,而阿扁這攤,就算不是馬精心設計的傑作,也是其中最爛最難處理的一個。難怪綠營恨透了馬,藍營開始感謝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馬英九#陳水扁#蔡英文#保外就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1153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