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賴神請小心選舉電磁波


發佈時間:2018/04/04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11:35
圖/TVBS
圖/TVBS

一接近選舉半徑500公里範圍內,政治人物的自律神經和腦內平衡系統就會出現劇烈波動,就算與平日不是判若二人,也是言行有異。選舉磁場之強大,之有害身心健康,由此可見一斑,實有必要比照菸酒須加註警語。

賴清德貴為閣揆,且是政壇老鳥,理論上應該已經比較能夠避免被選舉電磁波所干擾走鐘,但或許今年底九合一選舉情勢真的吃緊,也或許賴揆認為,他在這場選舉的角色以及選舉的結果,對他的政治前途有極大影響,於是對選舉電磁波的反應更為強烈,表現也更異於平日。

 

例如,為了想在新北市長選舉幫民進黨扳回劣勢,賴清德刻意點出當年國民黨政府派時任北市中山警分局刑事組長的侯友誼逮捕台獨運動者鄭南榕,而鄭拒捕自焚身亡。

圖/中央社

鄭南榕自焚事件當然是侯友宜在這次競選過程中必將面對的問題,但賴清德以閣揆身分急著跳出來開這一砲,卻必須有更周延的論點。如果侯要為「奉命」逮捕負責,那麼當時國民黨政府的頭頭李登輝,豈不是更該負起下令抓人的終極責任,列為台獨先烈鄭南榕之死的「元凶」,當作轉型正義追究的目標,並且有勞監委陳師孟好好調查一番?在如此重大歷史事件中,賴揆只鎖定侯友宜,這樣的準頭,難道不怕失了「賴神」的威名?

 
更何況,奉命逮捕鄭南榕的侯友宜,到了民進黨首次執政期間,居然還由陳水扁總統親自提拔出任警政署長,爬上了警界最高位。這又是怎麼回事?難道賴揆不該譴責阿扁總統竟如此沒有識人之明?難道不會懷疑阿扁為什麼對鄭南榕殉道如此無感?

按照打選戰的習慣,賴揆有太多可以說的故事,有太多可以延伸的疑點可以撩撥選民情緒,但他卻只鎖定侯友宜,因此案情就會出現斷點,情節也就不夠刺激。賴神出手,真不該只有這樣的水準!

不但砲打侯友宜的準頭不夠,賴揆事隔多月之後突然又公開強調自己是「主張台獨工作者」,這個不惜挑動兩岸最敏感神經的舉動,很顯然也是因為年底選舉將至,民進黨打算藉由統獨議題區隔藍綠乃至與柯文哲之間的差異,甚至營造緊張的台海情勢以利於民進黨選情。

賴清德去年剛組閣時,曾在國會表示他是「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引發不小風波,總統府還幫他滅火善後,外界也認為賴對國安議題「果然」還是外行,賴並且因此發言收斂了相當時日。此次不但捲土重來還加碼演出,固然是選舉前的暖身,但也是因為最近美中台三角關係,使賴揆覺得更有靠山,加上他的民調遙遙領先蔡英文總統,除了穩坐閣揆寶座,無論2020或2024年總統大選的政治想像空間也更大,「台獨工作者」的自我定位,自然比小英的「維持現狀」更能吸引綠營支持者,這個政治梗鋪得極有深意。

只是不知小英聽了賴揆發言之後會有何感受和反應?如果美中關係不久後又隨著善變的川普而轉彎,賴揆萬一又要遭到言論管制,他對國安議題不夠老練的問題,會不會又被放大檢視?

選舉真是具有神奇魔力,就算是「神」,也難逃選舉電磁波的干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選舉#賴清德#鄭南榕#侯友宜#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618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