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缺成這樣!官校退學生 可再考軍事專校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3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8:37

國軍基層人力嚴重不足,現在連官校的退學生都收!國防部證實,三軍官校的學生如果因為學業成績不佳被退學,可以改到軍事專科學校就讀,不過被外界質疑素質低落,國防部也澄清他們還是得「考進去」。

圖/TVBS

 
藝人邰智源:「被軍校開除以後又去考上大專,又去成功嶺兩個月,成功嶺完之後下來又去新訓中心又去兩個月,我光受訓就受了快七個月。」

笑談自己被官校退學的往事,過去像邰智源這樣的退學生可沒有機會再重回軍校體系,現在嚴重缺兵的國防部大改規定,如果被三軍官校、國防大學以「學業成績不佳」退學的學生,可以再申請到軍事專科學校就讀,素質被外界打上大問號!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他直接可以進去這是不正確的,在這個過程嚴格把關,我們還是會做到應該要有的程序。」
 

國防部澄清還要再考試避免濫竽充數的質疑,不過基層就是缺人啊!例如國軍基層軍官的搖籃,陸軍官校正期班今年就開先例,向民間大學的「轉學生」招手,主要針對理工組的物理、化學電機等科系學生還有社會組的政治系,招生108人不用筆試只要面試即可過關,差別只在進了官校之後恐怕得先補足軍事學分,才能在大四畢業時順利任官。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大一有些共同科目都一樣了,少數不一樣的科目藉著修補修學分的方式,我認為就跟一般轉學生考試一樣,我認為不會有太大問題。」

國軍推動募兵制是希望做到精兵政策,但為了兵源大開軍校大門恐怕會帶來反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退學生#募兵制#軍校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587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