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挪威前總理談綠能 燃煤發電要政府先說服民眾


發佈時間:2018/04/02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4:04
圖/TVBS
圖/TVBS

唐獎首屆永續發展獎得主、挪威前總理布倫特蘭今天認為,在核能的安全疑慮解決之前,核能不屬於永續發展能源,在發展綠能到一定程度時,核能跟燃煤電廠應該走入歷史。

布倫特蘭(Gro Harlem Brundtland)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對於台灣希望在2025年進入非核家園,她表示,不清楚事情的全貌跟狀況時,她很難給予什麼建議,但能理解社會大眾對於燃煤電廠採反對立場。

 

因為是燃煤是主要污染來源,布倫特蘭認為,政府需要有足夠的理由,去說服民眾支持燃煤發電。

布倫特蘭也提到,德國當時要減少核能時,卻也維持一定的燃煤電廠的數量,是讓人很好奇的。

布倫特蘭說,挪威1987年曾經成立一個委員會去討論核能議題,當時決議若不能消除核能的安全疑慮,就不把核能納入永續發展的能源當中,經過30年到了現在,核能的安全疑慮仍未消除。
 

布倫特蘭因此認為,只要太陽能、風能等綠能發展達到一定的程度,可以讓供電無虞,燃煤電廠跟核能電廠都應該可以走入歷史。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不支持巴黎氣候協定一事,布倫特蘭說,即便如此,美國許多州立政府及企業都願意遵守巴黎協定。

此外,布倫特蘭在訪問中也談到全球掀起#Me Too議題,她說,在#Me Too反性騷擾活動展開後,她才發現低估了職場性騷擾的數量,原來很多人都遇到性騷擾,只是不敢說,或說出來沒有人重視。

布倫特蘭認為#ME TOO將會是一個分水嶺,讓更多遭遇性騷擾的人,願意站出來,讓社會聽到受害者的聲音,也讓社會做出改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燃煤#核能#永續#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61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