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地違章「免拆」? 藍綠提修法研「保護傘」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4:39

行政院去年宣示「守護農地」,但農地被工廠非法占用問題不但遲遲解決不了,國民黨民進黨還有立委分別提案放寬《工廠管理輔導法》相關限制,一旦通過修法,不只6萬多家過去沒有「臨時工廠登記」的農地違建工廠可以取得「臨時證納管」,臨時工廠登記的效期還可能無限期延長。


 
環保團體氣呼呼立法院前陳情抗議,痛批全台至少6萬多家沒取得「臨時工廠登記證」的違章工廠,會因為藍綠立委聯手修法,無限期占用農地。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你們所說的黑數的工廠沒有給他納管,任由他在消防公安變成一個不定時炸彈,我們怎麼不利用這個修法機會讓他納管。」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工廠你們能夠掌握嗎?完全沒有辦法掌握他的工安跟環保,這對土地的迫害才是令人心痛。」

 
藍綠立委各個理直氣壯,原來經濟部《工廠管理輔導法》鎖定97年3月14日前沒登記的工廠要強制拆除,但立委林岱樺、許淑華、王慧美都主張要放寬適用對象,把登記期限往後拉到105年前的寄存工廠,輔導期限更是一個比一個更寬鬆,林岱樺、許淑華不只主張延長到119年,甚至沒有展延次數限制。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我反對就地合法,不要把共業變成造業,等於是把馬英九從97年到105年,這8年裡面的違建工廠要民進黨吞下來,這樣合理嗎?」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先止血再療傷』,『先止血』就是不可能讓前年520後的工廠再來興建,我們會即報即拆。」


政院《國土計畫法》規劃全台須至少要維持74萬公頃農地才能確保糧食自主,但違章工廠非法使用的農地至少就占了1.4萬公頃,立委修法美其名「護經濟發展」,但農地農用誰來把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地#修法#工廠#占用#效期#違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1547

0.2855